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近100万个物种正濒临灭绝,人工智能、无人机等科技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2021-10-20 14:32 性质:转载 作者:范芊芊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8日,在华为“科技守护大熊猫栖息地”咖啡对话中,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指出,根据联合国旗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的评估...

10月18日,在华为“科技守护大熊猫栖息地”咖啡对话中,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指出,根据联合国旗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的评估,物种灭绝的速度是原有的100倍至1000倍,100万个物种面临着灭绝的危险。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与监测效率得到了提升。例如利用红外摄像头实时监控环境,利用无人机代替一部分人力进行日常巡护,利用卫星遥感实现灾情的核查等。

但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科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应用方面仍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通信、供电等问题仍待解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