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日媒:无人机送快递成日本热门新产业

2021-10-13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李子越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12日报道,日本将在2022年度解除小型无人机在住宅区上空自动飞行的禁令。各大IT和航空公司打算用无人机配送快递...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12日报道,日本将在2022年度解除小型无人机在住宅区上空自动飞行的禁令。各大IT和航空公司打算用无人机配送快递,开拓新业务领域。尽管在确保飞行安全等方面面临较高的技术门槛,各公司仍力争将其发展成一项新兴成长产业。

乐天集团与日本邮便合资成立的JP乐天物流公司9月30日表示,已成功利用自动飞行的无人机完成快递配送实验,这在日本国内还是首次。这项实验今年夏天在长野县白马村实施。JP乐天物流让一架载有生鲜食品的无人机从山脚飞往高度相差1600米的山顶送货,卸货后又返回山脚,全程共飞行10千米。

报道称,通信巨头凯迪迪爱公司今年秋季将与多个企业和自治体尝试让无人机在视野之外的住宅区、道路、办公街区等场所自动飞行。凯迪迪爱已开发出同时针对多架无人机的管理系统,即将启动大规模验证实验。

据报道,此前,凯迪迪爱已将无人机在视野外无人山区自动飞行的实验投入实际应用。自去年夏天以来,凯迪迪爱开始向居住在长野县伊那市山区的600户家庭提供采购配送服务。居民可以通过有线电视或电话向当地超市订货,凯迪迪爱会将货物空运到居民住处附近的公民馆,目前居民可以此种方式购买到大约400种商品。94岁的独居者大出达雄每周都会使用一至两次该服务,不用再亲自出门采购的他感觉很方便。

据研究机构预测,日本无人机行业未来将由物流行业带动发展。2025年度无人机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6468亿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7元——本网注),是2020年度的3.5倍。普及无人机的关键在于延长电池寿命,因为它与确保飞行安全、提高续航里程和增加载重直接相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