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无人机高层灭火实战演示,中岳航空力压群雄荣获唯一的一个一等奖

2021-09-30 15:01 性质:转载 作者:薛成毅 吴国富 任虹 来源:新文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8日,以“匠心智造·创领应急”为主题的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隆重举行。作为2021中关村论坛的系列活动,大...

9月28日,以“匠心智造·创领应急”为主题的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隆重举行。作为2021中关村论坛的系列活动,大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房山区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主办;北京高端制造业(房山)基地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前沿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国际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联合承办。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副总经理贾一伟,房山区政府副区长高武军,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秘书长陈瑛,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孔凡全,应急管理部灭火救援专家组专家、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邱仓虎,北京市消防局原副局长张志明及国际消防协会联盟前出席、现任理事会成员Steven Ooi 等政府领导、应急救援领域专家莅临活动现场或从远方发来寄语视频以及参赛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无人机高层灭火实战演示,中岳航空力压群雄荣获唯一的一个一等奖,一等奖给予30万美元资金支持。


据新文网获悉本次大赛自2021年5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应急装备领域企业的热情参与,共有来自海内外的16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7月底,初赛评选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专委会成功举办,十余位专家从专业背景、行业综合排名、项目技术先进性、企业成长性的多个维度,对应急救援无人机和应急救援机器人两个赛道的参赛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评选出各赛道30强。9月7日,大赛复赛移师房山区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举办,通过线上、线下路演比拼,两个赛道前十强脱颖而出。9月24日,在人类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北京猿人的故乡——房山区周口店镇,二十家企业进行了真刀真枪的实战比拼,经过无人机定点抛投、机器人侦查越障、灭火救援等科目的考核,决出了大赛一、二等奖和优胜奖。最终,重庆中岳航空航天装备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喜摘桂冠。


重庆中岳航空董事长一等奖获主曹兵介绍说,中岳航空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服务于人民,坚定信心,坚持科技创新驱动。这可比传统消防车来灭火的速度要快得多,也就是说,在高层建筑火灾还没有形成“烟囱效应”时就被扑灭了,同时还非常精准灭火、无人机可随时调整方位或增援。参与演练的高层消防无人机,每架标准载荷能力为25-50千克,10秒钟可升至百米高度,在空中续航时间为20分钟。



中岳航空董事长曹兵说目前已生产出上百架无人灭火飞机。针对100米以上的超高楼层,也可以利用这种无人机扑灭火场。“我们无人机通过飞控系统的精准算法,所造的机架结构,对其飞行、灭火中的稳定性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璧山生产的高层消防无人机有“一车二飞机”、“一车两机”系统,主要装备两架无人机、大容量水箱、泡沫系统、消防炮系统、发电装置、现场照明等。并且我们拥有的物资救援弹也是独一无二的。这种救援弹内有抗800摄氏度高温的防火服、氧气面罩、灭火毯等,其重量达10千克。还有百米高空发射水带的独家技术,先破窗后,把地面接通水桩的百米长水带龙头发射进火灾现场,然后呈扇形喷射,也可喷射泡沫,这样在灭火同时还可解救屋内的人员。


中岳航空总经理蒋志强说,但愿今后无人机成为都市高层建筑的“护身符”,一旦哪里出现火情,消防无人机都可以最快速度飞抵现场,保护好人们群众的生命财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