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韩国首台国产挤奶机器人研制成功

2021-09-22 21:27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机器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韩国农村振兴厅近日公开了其与韩国农林食品技术企划评价院以及韩国Dawoon株式会社共同开发的的挤奶机器人研制成功的消息。这一挤奶机器人的研制成功,在解决韩国...

韩国农村振兴厅近日公开了其与韩国农林食品技术企划评价院以及韩国Dawoon株式会社共同开发的的挤奶机器人研制成功的消息。这一挤奶机器人的研制成功,在解决韩国奶农劳动力不足问题的同时,还有望大幅降低设备投资负担。

据了解,韩国奶农平均每年在一头奶牛上花费71小时左右,其中的42%,即30小时是在进行挤奶作业,因挤奶作业耗费的大量时间制约了牧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张。而选择使用进口设备的话,目前韩国单台进口挤奶机机器人价格已经达到3亿5千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95万元)。设备初期投资和后续维护管理成本居高不下,已成为奶农的沉重负担。如若使用中发生故障或设备异常时,维修与更换也较为困难。

对比之下,本次韩国研制成功的挤奶机器人的普及价格仅为进口同类产品的60%,为2亿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12万元),大幅降低了奶农的投资负担。而设备消耗性零件均使用韩国国产产品,后期管理运营成本仅为同类进口设备的一半。

韩国国立畜产科学院也计划派遣专家,在挤奶机器人的使用方面对奶农进行现场指导及技术支持。另外,相关企业也正在着手搭建服务网络,以便开展售后服务。

据悉,此次并非韩国首次尝试开发挤奶机器人,在此之前,韩国曾两次尝试开发,但最终因系统驱动速度、机械臂等问题不得不遗憾终止。而在此次开发的挤奶机器人中,则使用了3D摄像机来进行乳头识别,从而提高了准确度与系统驱动速度;新型机械臂的投入也确保了稳定性,亦节省了部分费用。本次研发成功的韩国国产挤奶机器人的18项新技术已经进行了专利申请并登记。而新型挤奶机器人的日挤奶次数、单头奶牛挤奶停留时间等指标与同类进口产品接近。

此前,此前进口挤奶机器人存在生物信息被国外企业自动采集的风险,且韩国奶农无法掌握这一数据。而在新型韩国国产挤奶机器人投入使用后,生物信息将实时连接并储存到韩国农村振兴厅农业大数据管理系统(ABMS),有望被用于韩国国内数字精准乳农技术开发。

挤奶机器人将于2022年在5家牧场进行试点,2023年开始正式向奶农普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