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驾驶智能修路,真酷!

2021-07-23 17:19 性质:转载 作者:黑龙江日报 来源:黑龙江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炎炎夏日,在黑龙江省建投集团龙建路桥承建的国道213线的施工现场,多台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在进行道路施工作业,但设备驾驶室内却空无一人。这其实是...

炎炎夏日,在黑龙江省建投集团龙建路桥承建的国道213线的施工现场,多台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在进行道路施工作业,但设备驾驶室内却空无一人。这其实是建投集团龙建路桥在黑龙江省路桥施工行业内率先使用的无人驾驶智能化装备集群,对底基层路面进行初压、复压和终压作业,为道路施工增添了满满科技感。

无人驾驶智能化装备集群采用自动驾驶、智能压实和可视化等技术,依据高精度北斗定位、惯性导航技术、障碍物识别技术持续提供信号,全流程数据协同传输,能有效破解施工效率、成本、质量、安全、操控、监管等六方面难题。

据工作人员介绍,相较传统机械设备,无人驾驶智能化装备集群施工作业具有明显优势:其一,有效解决传统人工操作中易产生的漏压、过压及设备过度磨损等问题,作业准确性高,极大地降低了油耗投入。其二,减少现场人员,即使在恶劣气候下,无人驾驶智能化装备集群依然可以连续工作,最长可达20小时以上,极大提升施工效能。其三,数字化无人施工平台可将施工数据及压实情况以图形化色阶图显示,一切都可数据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