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118台水下机器人驰援郑州,这一幕令欧美唏嘘不已:碾压德国科技

2021-07-23 17:05 性质:转载 作者:要闻视界 来源:要闻视界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2日的报道称,本月18日18时开始,河南郑州遭遇了罕见的强降雨天气,由于降雨量短时间内超过了郑州市内下水管网的排水能力,所以郑州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2日的报道称,本月18日18时开始,河南郑州遭遇了罕见的强降雨天气,由于降雨量短时间内超过了郑州市内下水管网的排水能力,所以郑州市内出现了严重的内涝情况,有不少民众因为严重的内涝不幸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为了救援更多的民众,云南智能调拨了118台水下机器人迅速驰援郑州,这些水下机器人可以协助救灾人员救助落水民众。这一幕的出现令欧美不少专家唏嘘不已,他们发现我国所掌握的技术,已经碾压了德国科技。

河南郑州这场特大暴雨,相当于用一天的时间,下了整整一年的降雨量,其小时内降雨量已经超过了“758特大暴雨”的降雨量。突降的暴雨,导致郑州很多低洼路段出现了大量积水,郑州一些地铁站也积水严重,不少民众被困在了地铁之中。云南智能送往郑州的水下机器人,是一种专门用于营救落水人员机器人,操作人员可以控制水下机器人,使其前往落水者所在位置,它一次可以拖拽至少3名成年人,有了这种设备,救援人员自己就不需要冒着生命危险下水救人了。

据悉,这种水下机器人的重量为13公斤,其可遥控距离为800米,只要发现被困的人员,救援队就可以将这种水下机器人直接抛入到水中,并使用遥控设备控制机器人前进。这种航速可达每秒3米的机器人,可以应对湍急的水流,这种现代化的救援方式,不仅可以保护救援人员的安全,还能够提高救援的效率。如果是救援队进行救援的话,他们需要做很多的准备,而这段时间对于落水者而言是非常宝贵的。

德国也发生了暴雨洪灾,而且他们救援行动的效率还非常的低,目前已经有103名德国民众在洪灾中死亡,还有1300多人失踪,而这些失踪的人基本上已经凶多吉少了。消息人士称,河南地区的特大暴雨结束之后,我国立刻出动翼龙无人机,前往灾区上空恢复地区通讯,这能够让救灾人员更加了解内涝严重地区的情况,而德国洪灾发生之后,当局根本没有办法在第一时间内恢复通讯,这种情况对于救援行动是非常不利的。

分析人士指出,在面对河南特大暴雨灾害的时候,我们国家的反应是非常及时的,救援人员调派工作也非常的成功,很多黑科技也在这次救灾过程中被媒体所发现。这次救灾行动,不仅很好地证明了我们国家是为人民服务的,诸多黑科技的曝光,也从侧面证明我国科技领域技术的进步是非常快的,德国与我们国家相比,确实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