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们来了!”浦东民间专业救援队驰援郑州,队员们带去7艘冲锋救援艇和1架水下机器人

2021-07-22 14:45 性质:转载 作者:浦东时报 来源:浦东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灾难无情人有情。7月21日凌晨2点45分,位于周浦镇的上海三栖应急救援队组织力量奔赴郑州灾区参与抗洪抢险。据悉,这是目前上海唯一一支赶赴灾区的民间专业救援力...

灾难无情人有情。7月21日凌晨2点45分,位于周浦镇的上海三栖应急救援队组织力量奔赴郑州灾区参与抗洪抢险。据悉,这是目前上海唯一一支赶赴灾区的民间专业救援力量。

“我们来了!”

据了解,救援队本次组织了IRB水域救援组以及教官组共16人,其中包括4名R3急流救援教官、10名IRB急流冲锋舟驾驶员以及2名医护人员。

救援队负责人徐俊介绍,由于郑州市出现特大内涝灾情,灾情极为严重,急需援助。救援队于20日连续收到了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来的请求应急救援力量增援函和郑州二十七区神州救援队的救援邀请。

“正好我们有一支小分队之前在山东办事,收到救援邀请后,两名小分队队员已先行一步,于7月21日凌晨4点抵达现场参与救援。”徐俊说,而自己则带领其余队员连夜驾车从上海出发,还用拖车拉了7艘冲锋救援艇与1架水下机器人赶赴灾区。

郑州现场救援图

郑州现场救援图

7月21日17点20分,小布电话联系徐俊时,救援队已从救援集合点出发,距离救援点还有半小时路程。“我们接到的消息是,这个小区内有上千居民被困,需要及时转移。”徐俊说,“目前雨量有所减小,但具体情况还需要到现场才能确定,我们赶到后,将与当地救援队伍合作开展救援。”而据小布昨天夜里获得的最新消息,目前救援队已在郑州当地展开救援。

郑州现场救援图

“已经三天没合眼了。”今天10:45分,小布再次联系徐俊时他说,“自昨天下午抵达被困小区后就一直参与救援,一直没停过,当地电力不足,几乎处于失联状态,但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救出更多群众。”

郑州现场救援图

据悉,上海浦东新区三栖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上海浦东三栖应急救援队)创立于2018年,2020年经过上海市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审批,成为浦东新区正式纳入应急局管理的救援队伍。

救援队核心成员均为原消防、特勤、陆海空三军特种兵,曾参与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保障50余次,以及各类应急抢险救援行动,包括2019年的浙江临海救援、2020年桐庐搜索打捞、2020年江西南昌抗洪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