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从大赛中看无人机发展趋势

2021-07-21 16:05 性质:原创 作者:Dan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OVID-19感染的传播呈现出一种可以说是一种在任何情况下都促进数字化的DX(数字化转型)现象,但无人机市场也受其影响很大。近年来,支持无人机开发和技术研究的竞...

COVID-19感染的传播呈现出一种可以说是一种在任何情况下都促进数字化的DX(数字化转型)现象,但无人机市场也受其影响很大。近年来,支持无人机开发和技术研究的竞赛越来越多,这可能会揭示无人机所需的功能和技术的方向。

“无人机 X 挑战 2020”

全球挑战计划“ Drone X Challenge 2020 ” ,推动无人机运输和交付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不是简单地争夺无人机的飞行距离和性能,而是一个不存在的独特规范。在市场上,目的是支持无人机的设计和开发。具体来说,我们正在开发一款性能稳定的无人机,可以携带沉重的行李,可以长时间飞行,除了电子零件外,是定制的,这是参与的条件。

这些类别是多旋翼和固定翼 (VTOL),每一种都仅由电池供电,或碳氢化合物或它们的混合动力。此外,还有有效载荷重量和最短飞行时间等条件需要清除,最重要的是,综合性能优异的飞机将被选为获胜者。

该计划的特点是为期两年,如果通过第一阶段,将获得 32 万美元(约 3400 万日元)的资助,如果通过第三阶段,即通过后的最后阶段。第二阶段,您可以赢得100万美元(约1.1亿日元)的奖金。

顺便说一下,运行该计划的 Krypto Labs 是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的全球创新中心,也是硅谷 500 Startups 的战略合作伙伴。除了筹集资金外,最终团队还将获得各种支持,以实现全球商业化的成功。

该计划于2018年10月开始申请,共有来自55个国家的近600份申请,包括企业家、研究机构和大学生。在 2019 年 3 月宣布的第一阶段中选择了 9 家公司,然后由于 COVID-19 的影响,时间表被延长了一年。2020年3月通过第二阶段的团队照样进入决赛,今年5月,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和乌克兰和加拿大两家公司“UAVITA”的工程师团队被选为第三阶段的传球手。

ITRI无人机是一种碳氢动力多旋翼,有效载荷超过50公斤,飞行时间为3小时。UAVITA 无人机看起来像一架塞斯纳飞机,但它有固定翼和 50 公斤或更多的有效载荷,它可以在碳氢化合物的驱动下飞行 6 小时。

无人机飞行时间在过去一年急剧增加,飞行时间超过3小时的多旋翼无人机出现了,但有效载荷50公斤以上的飞机仍然很少,而且管制正在推进。即使通过无人机进行空中运输,它也非常实用。

“触发:无人机”

同样,英国正在实施一项支持无人机运输技术发展的计划。由英国产学府协同研发基地Catapult运营的无人机运输研究与创新资助项目“TRIG:Drones”于今年启动,并宣布了6个新的研究和创新项目。可以说,它的特点是投资无人机操作系统和解决方案,以及交通运输部参与的那些。

“莱昂纳多无人机大赛”

莱昂纳多无人机比赛现场

在无人机软件技术大赛中,有意大利航空航天开发公司Leonardo举办的“Leonardo Drone Contest”。目的是支持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传感器等具有创新功能应用于无人机的发展,并在莱昂纳多为其性能准备的领域中竞争。

与意大利六所大学联合举办,主要对象是博士生,但也有大公司和中小型公司参与研发。首届比赛将于2020年9月举行,为期三年,直至2022年,期间学生将获得各种支持。

概括

从这些比赛的内容可以看出,无人机的研发需要两大类:长距离大容量干净飞行的飞机,以及能够在指定航线内安全准确操作的软件,我会的。在软件方面,针对学生和年轻研发者的也同样引人注目,可以看出,产业界、政府和学术界都在努力培养未来无人机运营所需的人力资源。

由于今年的 COVID-19,一些比赛也被取消或推迟,但大多数比赛定于明年恢复,我很期待看到那里会有什么新的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