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电研发出可飞天、可潜水的无人机

2021-07-21 16:04 性质:原创 作者:小鹏 来源:无人系统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公布了一种能够在空中和水下飞行的无人机。一架无人机从水中飞出,然后又潜入水中。张树新和他的同事们报告说,他们的无人机...

我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公布了一种能够在空中和水下飞行的无人机。

一架无人机从水中飞出,然后又潜入水中。张树新和他的同事们报告说,他们的无人机使用了两种叶片,其中一种设计为在水中每分钟旋转3600次,从而产生强大的推力。

水的密度是空气的800倍,而且粘性更高。国外一些国家开发的类似无人机在水下时必须以缓慢的速度旋转其叶片,否则有可能被折断。但我国的无人机使用了两种叶片,其中一种设计为在水中每分钟旋转3600次,以产生强大的推力。

无人机在从空中转向水下时,很容易失去平衡并翻转。不过,在90秒的试飞过程中,1.5公斤的无人机在潜入水中并从水中浮出七次后仍然保持稳定。

研究人员称,这项技术在广泛的应用中显示出了潜力,但他们表示,其20分钟的飞行时间和500克的有效载荷能力还有待改进。

该无人机旨在扩大现有飞机的操作环境和应用范围,并能充分利用水下的隐蔽性和空中的高机动性。

这种飞行概念至少可以追溯到1930年代。今天,一些武器,如潜艇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和空投的鱼雷,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飞行,但它们可以只进出一次水里。科学家们还没有找到一个在空气和水中都能完美运作的物理模型,所以这其中涉及许多不确定因素。尽管如此,许多国家已经在这一领域的研究中投入了巨资。

我国的军事科学家还在开发一些高速、远程导弹,可以像飞鱼一样在水中跳跃,以躲避军舰或航空母舰的防御系统。

尽管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军事应用上,但研究人员认为也可以用于民用,如海滩救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