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无人船、玄武湖!玄武高中生“玩”出新花样!

2021-07-16 10:59 性质:转载 作者:玄武教育发布 来源:玄武教育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3日,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学生用无人船监测玄武湖水质,探究玄武湖生态,“玩”得不亦乐乎。该校是南京市教育局高中创新实验项目学校之一。炎炎夏日,在南京玄...

7月13日,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学生用无人船监测玄武湖水质,探究玄武湖生态,“玩”得不亦乐乎。该校是南京市教育局高中创新实验项目学校之一。

炎炎夏日,在南京玄武湖公园西南湖的一角,第十三中学的几位新高一学生,正在遥控两艘无人船进行水质监测,采取不同区域的水样并记录结果。

新高一生物学科特长生杜正彦告诉记者,在岸边和湖中心,水的含氧量、氨氮各种指标是不一样的,取样的时候一般都取两到三个点,“比如我们第一个点取靠近岸边的点,第二个点取比较靠近湖中心的点,并且要持续多次进行监测,直到数据稳定下来”。

获得了溶解氧、氨氮、PH值等基础数据后,学生们将水样带回学校实验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培养菌群和微生物检测,此外还要使用专业仪器对水样进行藻类富集、色素提取和分光检测。

“这个仪器是分光光度计,我们是用它来测水体内的叶绿素含量,然后得出的是水体的营养化程度。”新高一科技特长生滕依介绍。

第十三中学暑期依托学校创新实验室,开设物理、生物等多个项目化学习小组,玄武湖生态环境探究属于生物小组项目,目前共有22位新高一的学科、科技特长生参与,时间从7月6日一直持续到7月24日。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校长张恒柱说:“我觉得这样的探究活动会为这些孩子开启一扇门,让孩子们知道科学家是怎样学习和工作的,对他们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也会起到一点帮助。”

南京市教育局目前共建成五所高中创新实验项目学校,除了第十三中学,还包括中华中学、秦淮科技高中、宁海中学和雨花台中学,此外还有三所高中的创新实验室正在建设中。

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在新课标的背景下,高中实验室应该与现实生活结合,应该让学生具有社会的责任感,同时把课外的探索和课内的实践形成一个整体,所以我们寄希望于这样的实验室,来帮助学校开展这方面的实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