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软银集团正缩减其全球机器人业务 已停产人形机器人Pepper

2021-07-02 14:26 性质:转载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腾讯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据消息人士和相关文件显示,软银集团正在削减其全球机器人业务的工作岗位,并已停止生产Pepper机器人,因为该集团收缩了其雄心勃勃的机...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据消息人士和相关文件显示,软银集团正在削减其全球机器人业务的工作岗位,并已停止生产Pepper机器人,因为该集团收缩了其雄心勃勃的机器人计划。

据三位知情人士和相关文件透露,被吹捧为第一个有“心脏”的人形机器人Pepper已于去年停产。其中两位消息人士称,重新生产这款机器人的代价将非常高昂。

Pepper由富士康在中国制造,旨在帮助填补劳动力短缺,但难以找到全球客户。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Pepper仅生产了2.7万台。

这反映出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让软银成为机器人行业领导者的宏伟计划正在收缩。该公司生产的类似人类的机器人可以为客户提供服务和照看孩子。

根据四个消息人士和文件,作为裁员的一部分,软银计划在9月份削减其在法国从事机器人业务的330个员工中的约一半人,这将侵蚀其由来已久的核心业务。该业务起源于软银于2012年收购的法国机器人公司Aldebaran。

其中三位消息人士称,软银在美国和英国的规模相对较小的机器人销售业务已经裁员一半,其在日本的机器人业务中的员工将会重新分配工作。所有消息人士都拒绝透露姓名,因为他们不被允许接受媒体采访。

软银的一位发言人说,在法国,有关裁员的谈判正在进行中,最终数字尚未确定。这位发言人说,软银在美国和英国的相关员工已被裁员,在日本的相关员工会被重新部署。但这位发言人拒绝提供更多消息。

软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软银“将继续对下一代机器人进行重大投资,以服务于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文化冲突

软银机器人公司(SoftBank Robotics)在2014年推出了人形机器人Pepper,它成为了这家企业集团的代言人,体现了孙正义在打造海外投资业务时对科技驱动未来的乐观愿景。

三位消息人士称,法国企业和东京管理层之间的文化冲突损害了机器人的开发,其销售受到功能有限和不稳定的影响。

软银将Pepper机器人放在手机商店里来支撑Pepper的销售。目前,它已将重点转向清洁机器人Whiz等产品。这三位消息人士称,其在法国的机器人业务越来越被边缘化。

该集团一直在出售相关资产,包括其在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的大部分股份,因为孙正义更专注于通过愿景基金进行投资。

这位63岁的亿万富翁通过销售手机合同和投资初创公司发家致富,他将软银描述为“信息革命的资本提供者”。

目前,软银仍保留了对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的敞口,拥有SB Logistics物流公司,并持有机器人公司Berkshire Grey和仓库机器人公司AutoStore的股份。(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