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室内+室外|劢微无人牵引车打造「汽配行业」无人搬运新标杆

2021-06-05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劢微机器人 来源:劢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全球市场日异变化的今天,中国已成为世界制造中心。中国制造业尤其是汽配行业如何运用先进自动化技术,提升自身能力成为汽配企业发展规划的重点。近年来,汽配企业积极向智能制造转型,对自动化...
劢微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在全球市场日异变化的今天,中国已成为世界制造中心。中国制造业尤其是汽配行业如何运用先进自动化技术,提升自身能力成为汽配企业发展规划的重点。近年来,汽配企业积极向智能制造转型,对自动化、智能化物流系统的需求持续扩大。

据最新资料报道:中国汽车保有量达2.7亿辆,2021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有望超过美国,汽配市场规模将破6000亿元。

随着汽配行业规模和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企业在注重生产物流自动化的同时,对于生产智能化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近期劢微机器人为国内某专业的商用车轮毂、制动盘、制动鼓研发制造汽配企业,全球知名的缸体、缸盖制造企业,提供了全天候全场景无人牵引车搬运解决方案,实现“室内至室外、产线至仓库”全场景覆盖,与其他的机械运载装置进行连接和组合,可满足大吨位货物牵引搬运需求。

项目背景 Background

搬运物料: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箱

使用场景:仓库与车间分离,搬运距离室内500米,户外1000米

搬运流程:仓库毛坯发料至车间,车间成品搬运入库

项目痛点 Demand

成本投入:搬运距离长,24h不间断生产,两班倒,人工成本高

信息追溯:无法实现物料配送信息联动,无法信息追溯

未来规划:新工厂智能规划要求,布局未来10年的发展

解决方案 Solution

产品选型:无人户外牵引车MW-OSP60系统配置:调度系统RCS+对接系统WCS(WMS)

改善效果 Efficiency

01 人工成本

全天候不间断作业,一台车替代两人,智能化替代传统人工作业的模式,节省人工成本同时实现了室内室外货物产线转运物流自动化,搬运效率大幅提升。

02 作业效率

高效分时段满足所需,规避人工作业有序性得不到监督,效率整体提升了10%,整个搬运流程时间在原有基础上降低了8%。

03 安全保障

安全传感器、控制系统双层防护,支持激光雷达、防撞条、3D视觉、光电传感、声光预警等多种安全防护传感器接入,一旦障碍物入侵,远距离警报,近距离减速至停车。

04 可视化管理

打通各个生产流程,实现生产数据的可追溯、可预警、可控制,对接对接客户现有WCS(WMS)系统,可追溯的全程无纸化操作和信息管控。

智能制造工厂推进产线物流自动化升级,以"机器换人"实现生产效率的提升以及人力成本的减少。劢微机器人作为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行业升级的“赋能者”及“参与者”,将持续推动汽车汽配产业加速智能制造、智慧物流转型发展。

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是一家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华中、华东、西南、东北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并且成立了海外运营中心,业务销售、运营和服务覆盖国内外各地区。

劢微机器人专注于先进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制造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包括:各类型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及仓储机器人;软件系统包括:劢微云、WMS、WCS、现场管理系统及多种视觉解决方案,已在工厂、仓储、物流等领域交付了大量标杆项目,成为行业领先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整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