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斗导航、无人驾驶……看“智慧”拖拉机开启“硬核”耕种收N招

2021-06-30 14:02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社新媒体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在20世纪50年代末,你能用上“东方红”拖拉机,那恭喜,你站在“耕田不用牛、点灯不用油”的伟大时代风口。但进入新时代,你心中拖拉机的形象不会还是那个模...

如果在20世纪50年代末,你能用上“东方红”拖拉机,那恭喜,你站在“耕田不用牛、点灯不用油”的伟大时代风口。但进入新时代,你心中拖拉机的形象不会还是那个模样吧?那你可OUT了,传统拖拉机早已经过动力换挡、无级变速、无人驾驶的层层迭代。成为“耕”“种”“管”“收”的农业管理全智能化农机,让科幻小说中的“躺在家中种田”成为现实。

根据农业农村部相关数据,2020年,我国小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稳定在95%以上;水稻、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分别超85%、90%。全国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达到71%。

以“智能化”为核心,通过加强产品的自动化、信息化,致力让科技改变农业生产的农机生产企业,正在解放农民的生产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