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金川集团龙首矿“5G智能巡检机器人”投入运营

2021-06-30 13:5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电信 来源:中国电信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由中国电信金昌分公司与金川集团龙首矿合作建设的5G智能巡检机器人开始投入运营,献礼党的生日。智能巡检机器人通过...

6月2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由中国电信金昌分公司与金川集团龙首矿合作建设的5G智能巡检机器人开始投入运营,献礼党的生日。智能巡检机器人通过中国电信5G网络在龙首矿西一采区矿石转运站5号、6号运输皮带上自动巡检,同一时间,远程集控中心屏幕上,实时显示着运输皮带的现场状况和实时数据,各类生产数据信息一目了然。

作为龙首矿“5G+智慧矿山”的应用场景的“新成员”,5G+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属于“5G+智慧矿山”的二期项目,是金昌分公司自“5G+有轨电机车无人驾驶”项目后在智慧矿山领域又一重大突破。5G智能巡检机器人能够切换手动、自动模式智能化作业,装配了5G通讯模块、AI智能像机、拾音器、烟雾传感器、无线自主充电器、行走装置等,利用先进的AI视觉智能分析技术、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对传统运维管理系统进行升级,建立基于音/视频、振动、温度、烟雾等多传感器融合的智能巡检监控平台,结合采集到的信号/指令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手段,对生产设备系统运行状况进行整体智能化监控。实现了针对皮带机皮带跑偏、边缘破损、托辊异响、托辊超温、驱动装置在线测温测振和卸料小车下料口监测等多种功能。自本月21日正式上线以来,5G智能巡检机器人解决了岗位人员人工巡检距离长、难度大,人员紧缺的矛盾,有效实现了现场固定岗位无人化和移动岗位少人化,消除了人工检修的滞后性,降低了岗位人员现场作业风险。

近年来,随着5G技术的发展,金昌分公司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紧盯5G项目,深挖5G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场景,成立了金川集团营销中心,针对金川集团公司众多工业生产场景,由总经理带队集中进行5G工业项目攻坚,打通行业壁垒,联合多家合作伙伴,打造本地网5G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先后签约多个5G工业互联网项目,涉及无人驾驶、远程操控、视觉AI分析、关键设备数据采集等多应用场景,助力金川集团公司打造“智慧矿山”、“智慧工厂”建设,推进“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三化改造工作,获得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也为金昌分公司在工业互联网这一蓝海市场树立了目标方向,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

接下来,分公司将持续发扬红色电信的百年传承精神,彰显央企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树立科技引领、全面创新的发展理念,激发全员高昂的创业激情,加快发展、加快落实,做出更加靓丽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