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专注水下机器人事业 ── 记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仓

2021-06-28 13:52 性质:转载 作者:天津日报 来源:天津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之蓝)总经理魏建仓更忙了。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出身的创业者,除了完成深之蓝运营等方面的日常工作外,他还一直坚...

最近,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之蓝)总经理魏建仓更忙了。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出身的创业者,除了完成深之蓝运营等方面的日常工作外,他还一直坚守在科研一线,已经一周没有回过家了。

深夜的会议室里,时常能够看到魏建仓组织各项目负责人协调解决项目难点的身影。他说,今年是深之蓝发展的关键一年,大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他希望能尽快突破水下抗流航行、多维多手段观测、高精度导航、集成式保障等关键技术,保证公司具有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产品的交付和运行。“这也是一名党员向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献礼。”魏建仓说。

2013年,在国内水下无人机行业缺少核心技术、主要部件依赖进口的情况下,魏建仓转业伊始便自筹资金创立了深之蓝。深之蓝成为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水下智能装备自主研发生产的民营企业。“那时就是希望能研发出水下无人装备的中国产品,提升国家海洋资源开发和国家安全保障能力。”魏建仓说。

魏建仓发扬钉钉子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水下无人装备核心部件的研发中。他和研发团队、技术骨干们吃住在公司,经历了成百上千次失败后,终于攻克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难关,实现了核心部件水下推进装置的自主研发、自主生产,推动了国内水下无人装备产业的技术变革。

如今,在魏建仓带领下,深之蓝研发有多款不同功能定位的水下智能装备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科研科考、海洋测绘、水下安防、打捞救援、水利水电、海洋石油、海上风电、水产养殖、科学教育、水下娱乐等领域。他和团队的足迹遍布国内,深之蓝也成为了国内水下智能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

曾在部队工作过的魏建仓总是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激励着他,是人民军队的军人作风影响着他,而他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科研、经营发展有机融合、同频共振,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随着深之蓝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深之蓝规模已达到300余人,作为深之蓝的党支部书记,魏建仓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思想过硬、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劈波斩浪,服务水下智能装备行业国产化,不断为天津乃至全国的高端智能装备行业发展添砖加瓦。”这是魏建仓庄严的承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