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无人船上岗,高科技助力垦利水环境治理

2021-06-25 11:10 性质:转载 作者:东营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东营市生态环境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切实加强水环境保护,实现监测能力的科学化、自动化。近日,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垦利区分局购置无人船一台,借助高科技手段助力水环境治理工作。巡航中的无人船通...

为切实加强水环境保护,实现监测能力的科学化、自动化。近日,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垦利区分局购置无人船一台,借助高科技手段助力水环境治理工作。巡航中的无人船通过前置摄像头、声纳、水质分析仪等设备,对河道中的溶解氧、氨氮等指标进行实时移动监测,实时采集各类水质指标数据,通过海量数据的分析,精准反映整个水体的水环境质量状况。同时通过声纳排查水域内的各类排污口,让隐蔽的排口、水下暗管无处遁形,无“漏网之鱼”。

下一步,垦利区分局将在辖区内重点河湖、湿地使用无人船巡航,精确找准违法排污源头,提升排污口整治效果,为垦利水环境质量的改善奠定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