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济南高新区企业--康威智能巡检机器人为神舟十二号保驾护航

2021-06-19 13:34 性质:转载 作者:济南高新区 来源:济南高新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7日,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

6月17日,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康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门研发的一款智能巡检机器人参与了火箭发射保障任务,用于监测发射场地下管廊动力电缆、通信光缆、燃料输送管线等重要设施的正常运行。这款智能巡检机器人不仅能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凭借红外测温检测到电缆是否异常,还能检测到隧道和管廊内存在的各种有害气体,及时进行预警。

“根据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需求,我们在原有的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进。在通信管廊、加注管廊,还有线井桥架等关键区域,我们安装了环境监测系统、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及预警系统,从它的总机房到发射塔,我们的机器人是24小时在进行巡检,把安全防范做在前面。”康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晓军介绍说。

康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是一家专门从事IT业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服务的企业,承担了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二十余项,仅2020年就新获得专利授权32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拥有专利307项,其中发明专利130项,累积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0项。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力隧道监控系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电力隧道监控领域细分行业占据国内第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