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带有集成 ADCP 和回声测深仪的水文无人船面世

2021-06-10 15:14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系统网 来源:无人系统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HC导航公司(CHCNAV)推出了APACHE 4,这是一种新的水文监测无人船(USV),其特点是结合了用于横断面流量测量的ADCP(声学多普勒海流剖面仪)和单波束回声测...

CHC导航公司(CHCNAV)推出了APACHE 4,这是一种新的水文监测无人船(USV),其特点是结合了用于横断面流量测量的ADCP(声学多普勒海流剖面仪)和单波束回声测深仪。该平台可以携带所有主要的ADCP传感器,并为水文学家提供了一个无人值守的操作方案,具有吃水浅、导航精度高和稳定悬停的特点,可以进行水流速度和水流截面的测量。

CHCNAV APACHE 4无人船为海洋测量人员和工程师提供了现代化的ADCP操作,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安全性。随着水流和湍流的变化,自主控制系统允许APACHE 4根据定义的剖面图沿横截面直线航行。悬停技术提高了流量估算的准确性,并确保APACHE 4在ADCP观测的开始和结束点稳定地悬停在湍流中。

该平台具有一个集成的GNSS-IMU传感器,即使在GNSS信号瞬时消失的情况下也能保持位置数据的可用性。障碍物规避雷达系统和实时视频传输保证了在丧失能见度或困难环境条件下的安全操作。

内置的单波束回声测深仪允许用户验证和补偿ADCP底部跟踪数据的准确性,并提供与流速曲线测量相关的水深剖面数据。APACHE 4可以携带各种ADCP传感器,如M9、RTDP 1200、RiverPro或RiverRay,同时为它们提供定位、定向、电源、防水、本地网络和4G传输。

CHC Navigation海事部的产品经理Felix Ye评论说:“我们设计APACHE 4是为了提供一个可靠的解决方案,可以消除与传统ADCP索道牵引系统相关的建设和维护成本,克服导致数据结果不佳的不规则航行条件,补偿由此产生的ADCP测量数据的损失,并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保持罗盘的准确性。我们制造的APACHE 4无人船,它有效的解决了这些挑战,并擅长进行高精度的水文和水文学调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