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标准化、模块化、多场景应用!算丰征途“大鹅”巡检机器人今日上岗!

2021-05-31 15:53 性质:转载 作者:每日壹点 来源:每日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下机器人“用工潮”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近期,算丰征途旗下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大鹅”也应运而生,重磅上市!“大鹅”将在工业巡检、物业和园区巡检、物流、教育...

现下机器人“用工潮”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近期,算丰征途旗下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大鹅”也应运而生,重磅上市!“大鹅”将在工业巡检、物业和园区巡检、物流、教育教学等场景提供更加安全、智能、便捷的巡检解决方案。

如今社会已逐步进入智能化时代,智能巡检机器人既减少了人力消耗及技术问题,又能提供检测精度,成为一种可靠的巡检方式。当下安防、机房、电力、厂房、军用、物业、教育等领域都有相当高的巡检需求,巡检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国内仅变电站、配电站等电力巡检机器人新增市场规模就达到近61亿元、总市场规模将突破600亿元。随着可应用领域越来越多,以目前市场趋势综合来看,预计未来五年巡检机器人的需求量还将进入新一轮爆发期,长期市场发展备受期待。

作为极速发展的潜力领域,国内巡检机器人行业却仍存在不少痛点:像是平台管理水平落后、行业服务无序化、缺乏标准体系等。同时,现在市面上的相关产品大多结构设计固定,导致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难以满足,交付使用时匹配性低;又或是需要全定制化,生产周期长且成本高,客户购买量及供应链整合度难以提升。

而“大鹅”的全新研发设计能够重击多项痛点。在业务层和软件方面,它采用创新的应用软件模块化形式,在硬件方面也实现了底盘、传感器系统、车身等结构的模块化设计,这使“大鹅”能够精准满足B端用户个性化的应用需求,提高渠道销售灵活度。不仅如此,“大鹅”在满足用户对技术功能需求的同时还能实现成本可控,在市场上具有显著价格优势,使巡检机器人从此既“高大上”,又可“接地气”,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派”明星产品。

目前,“大鹅”已在野外巡逻、工厂巡检、物业巡检、无人零售等多个场景取得应用验证。经过海量的户外和室内实地运营与技术迭代,“大鹅”能够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搭载相应的解决方案,通过模块化设计搭配灵活的传感器配置,如红外测温、视觉分析、局部放电检测、气体检测、环境检测等。未来“大鹅”将在安防、物业、机房、电力、物流、军用等场景提供更可靠的定制化服务。

“大鹅”带来的惊喜离不开算丰征途领先行业的技术优势。它主要采用Sophon系列无人驾驶系统,该系统深度融合了毫米波雷达、双目立体视觉摄像头、激光雷达等多种传感器和AI深度学习算法。高频段4D毫米波雷达具有分辨率高、穿透力强等特点,能够在远距离测量或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形下保持工作状态全天候稳定等优势。这使 “大鹅”在高精度定位、智能感知、动态路径规划等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大鹅”的背后离不开一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又勇于创新的研发设计团队。算丰征途的核心团队由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剑桥大学博士等技术人才和行业专家共同组成,在传感器芯片和AI算法领域拥有人均十年以上的技术和行业积累。团队已成功开发和销售无人驾驶系统,物业巡检机器人,认知生物雷达等多款技术和产品。在物业和工厂无人巡检、小中型物流无人车、心率和呼吸智能监测等领域拥有一定的行业影响力。未来,算丰征途还将精益求精,陆续推出具有雷达智能感知能力的系列产品,切实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智能、便捷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