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助力8万亩小麦增收,禹城市辛寨镇助推夏粮增产增收

2021-05-12 14:51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咱配的这农药一定要注意,现用现配,不能放置的时间太长了,同时注意这个酸性农药和碱性农药不能混合着配,以防起化学反应。”5月9日,在辛寨镇刘方珠村恩泉土...

“咱配的这农药一定要注意,现用现配,不能放置的时间太长了,同时注意这个酸性农药和碱性农药不能混合着配,以防起化学反应。”5月9日,在辛寨镇刘方珠村恩泉土地股份合作社的田间地头,农技人员正在为合作社管理人员李玉花讲解一喷三防的注意事项。

在辛寨镇刘方珠村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经营的小麦地里,农业植保无人机依次升空,悬浮在碧绿的麦田上,药物均匀地喷洒到小麦叶面上,高效的飞防作业赢得在场合作社社员拍手称赞。据悉,刘方珠村恩泉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经营的430余亩小麦将全部使用无人机进行防控作业。

“以前知道飞防这个事情,没用过,这个飞防与以往人工喷药相比,无人机飞防成本更低。像每亩地无人机飞防的成本5元,每亩地人工成本需要10元。同时,无人机还提高了效率,单位时间内能达到人工喷药的50多倍。”刘芳珠村党支部书记冯光河说道。

眼下,小麦普遍进入抽穗扬花期,是形成产量的最关键阶段,也是防控病虫害的关键时期。“通过飞防作业,在杀虫、杀菌的同时,还能防止小麦的早衰,从而增强小麦的抵抗力,达到一个增产的效果,每亩地大约增产50公斤,对粮食稳产丰产很有帮助”辛寨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王玉华说道。

辛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彬说:“辛寨镇在开展植保无人机作业的同时,将强化人员技术指导,推进小麦防控安全、有序、有效开展,大力助推夏粮增产增收,确保全镇粮食生产安全。”近年来,辛寨镇积极将此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不仅有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种等种植面积较大的农户,还有部分散户,小麦飞防逐渐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市场需求不断增加。截至目前,辛寨镇共8万余亩小麦,已有80%完成麦田防控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