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又来巡检啦!

2021-05-07 14:10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电力报 来源:中国电力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贵港供电局开展智慧输电无人机智能巡检工作近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针对42条35千伏线路加强特巡特维,无人机智能巡检小组在电流中高峰时段开展输电线路全线...

贵港供电局开展智慧输电无人机智能巡检工作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针对42条35千伏线路加强特巡特维,无人机智能巡检小组在电流中高峰时段开展输电线路全线无人机红外测温,同时全面地排查缺陷、树障和外破隐患,对重要交叉跨越线路开展精细化巡视。

正在进行巡检作业据悉,从去年八月份该局组建无人机智能巡检小组以来,持续开展了多旋翼无人机巡视,通过激光雷达、倾斜摄影、红外测温等手段,对输电线路进行通道三维建模、净空危险点检测、发热缺陷排查以及可见光巡视。总共完成了2403基杆塔的巡视工作,通道三维建模长度达403.3千米。其中,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巡检作业作为主要手段,激光雷达的三维建模长度为306千米,发现了1305处树障隐患点,其中紧急树障115处。

无人机起飞接下来,无人机智能巡检小组还将全面建立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输电线路三维模型库,编制无人机自动巡检航线,为输电线路检修和维护线路工作的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用实际行动维护“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企业品牌形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