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救护无人机抵达现场,可最大程度挽救生命

2021-04-27 14:29 性质:原创 作者: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荷兰代尔夫特大学设计了一种救护无人机,如果有人在发生心脏骤停的情况下,该无人机可以在几分钟内交付自动除颤器。无人机已经进入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了。这...

荷兰代尔夫特大学设计了一种救护无人机,如果有人在发生心脏骤停的情况下,该无人机可以在几分钟内交付自动除颤器。

无人机已经进入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了。这些年来,这些嗡嗡作响的飞机已被用于送货上门、航拍、地理勘测和农业领域。在英格兰,甚至有一家新成立的公司想到用无人机来对抗Covid-19大流行。

在荷兰,代尔夫特大学已经设计并制造了一个真正的救护无人机。该无人机载重4公斤,飞行速度可以达到100公里/小时,它的主要优势在于其速度:在12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救护无人机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起飞和将除颤器送到需要的病人手中。

许多研究表明,在心脏骤停的情况下,救援的速度对受害者的生存至关重要。令人遗憾的是,心脏病发作的人常常会丧生,因为救援被延误了,道路上的车辆会严重影响救援时间。救援无人机速度非常快,它也不会受到障碍物的影响,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将除颤器送达。

无人机携带的医疗设备是全自动的,你所要做的就是把设备放在有生命危险的人的胸部,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即使周围没有医生或护士。其目的是创建一个真正的救护无人机网络,与当地医疗中心合作,并由急救人员提供医疗支持,每个区域将覆盖12平方公里。通过这种方式,无人机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到达每个病人身边,并拯救许多生命。根据代尔夫特大学的计算,这个系统可以将心脏病患者的生存几率提高80%。如果我们考虑到欧盟每年有80多万人死于心脏病发作,那么这一比例将是一个很大的百分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