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Sonardyne推出无人船 / 水下潜航器导航系统的高海拔版本

2021-04-09 13:23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系统网 来源:无人系统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Sonardyne发布了其SPRINT-Nav混合导航系统的新高空变体,适用于无人水面舰艇(USV)和无人水下航行器(UUV)。新模型增加了车辆在没有外部位置参考的情况下可以...

Sonardyne发布了其SPRINT-Nav混合导航系统的新高空变体,适用于无人水面舰艇(USV)和无人水下航行器(UUV)。新模型增加了车辆在没有外部位置参考的情况下可以工作的高度,而不会影响精度。

SPRINT-Nav将Sonardyne SPRINT惯性导航系统(INS),Syrinx多普勒速度测井(DVL)和高精度压力传感器紧密集成到一个高性能解决方案中,该解决方案可提供导航和可选的声学多普勒电流分布(ADCP)功能。新的高海拔变体以400 kHz的频率运行,在海床以上230 m的高度上实现了可靠的底部锁定,为USV提供了高度准确和强大的导航源。此功能使其非常适合GNSS受限或干扰严重的沿海测量环境中的站台维护应用。它还允许自动驾驶水下航行器(AUV)和远程操纵车辆(ROV)在比以前更高的海拔高度执行检查和勘测。

该仪器的可选ADCP功能也已扩展到120 m,从而增强了海洋学数据收集和总体操作能力。这种ADCP功能在高动态环境中以及从USV部署机器人车辆且需要可靠的电流分布数据的环境中非常有用。

新的SPRINT-Nav高空变种已经提供给许多客户,包括作为Sonardyne技术包的一部分,该技术已安装在Ocean Infinity的新Armada机器人船队的第一波中。

SPRINT-Nav包含的400 kHz功能也可以作为Sonardyne的Syrinx DVL的独立400 kHz变体提供,它还具有可选的ADCP功能。

Sonardyne的工程总监Malik Chibah评论说:“我们的新型400 kHz SPRINT-Nav高海拔型号提供了最佳的性能融合,具有可比的精度,但高度却比我们的600 kHz标准SPRINT-Nav高30%。”

“凭借更高的海拔性能,这种SPRINT-Nav的新变型使USV可以在更广泛的海上环境中运行。UUV还可以在国防,能源和科学领域的各种运行场景中,在海床以上的更高海拔上运行。这不会损失提供相同海拔高度的仪器所期望的精度。例如,您可以提高多光束的覆盖率,也可以减少下降和上升期间的导航漂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