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水科院首次将无人机无人船联合测量技术应用到河流资源调查中

2021-04-08 16:40 性质:转载 作者:宁夏自治区水利厅 来源:宁夏自治区水利厅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水科院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水联网全数字治水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首次将无人机无人船联合测量技术应用到典农河河流资源调查及地形测量中...

近日,由水科院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水联网全数字治水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首次将无人机无人船联合测量技术应用到典农河河流资源调查及地形测量中,填补了区内水上水下全地形联合测量技术应用的空白。

多年来,水科院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源泉,不断创新作业手段,提升水利科技服务质量。此次利用无人船测量系统与无人机航摄技术开展典农河水上水下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对全面、准确、直观反映河流区域自然资源现状,形成河流完整三维模型,研发典农河智慧河长系统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加强我院在全区地表水水资源确权登记、水库地形地貌测量、水生态修复治理等领域服务手段。

无人机和无人船联合测量方案相比传统测量方式,具有作业范围广、安全风险小的特点,能够实现自动巡航、自动采集、实时图传等功能,且水陆空一体化测绘相互配合、相互补充,测量效率和精度成倍提高,实现了测量智能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