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公开“无人物流车(无人配送机器人)”专利

2021-02-03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王小孟 来源:电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公开“无人物流车(无人配送机器人)”专利信息,公开日为2021年1月26日,公开号为CN3...

2月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公开“无人物流车(无人配送机器人)”专利信息,公开日为2021年1月26日,公开号为CN306296956S。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外观设计产品的用途:本外观设计产品用于存放、运送、提取物件。

《电商报》了解到,该专利的外观形似阿里巴巴去年9月发布的第一款机器人“小蛮驴”。据介绍,“小蛮驴”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能轻松处理复杂路况,能聪明选择最优路径。遇到紧急情况时,它的“大脑”反应速度是人脑的7倍。

此外,小蛮驴还相当耐苦耐劳,充4度电就能跑100多公里,每天最多能送500个快递,雷暴闪电、高温雨雪以及车库、隧道等极端环境均不影响其性能。

在无人车应用上,《电商报》了解到,阿里巴巴支持的AutoX也将在深圳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