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特斯拉顶级工程师离开,将推动无人机行业大踏步造福人类!

2021-02-01 08:40 性质:原创 作者:扶摇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特斯拉工程总监Joseph Mardall已经离开了这家以电动汽车闻名的公司,加入了医疗无人机配送公司Zipline,担任其工程主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兼全方位公众人物埃隆...

特斯拉工程总监Joseph Mardall已经离开了这家以电动汽车闻名的公司,加入了医疗无人机配送公司Zipline,担任其工程主管。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兼全方位公众人物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去年,Mardall是特斯拉项目的顶级工程师,该项目为其新款Model Y汽车创建了热泵系统,这个项目 "用正常的手段在物理上是不可能的"。

马斯克还称赞Mardall做了 "一段时间以来我见过的最好的工程",与创造热泵有关。

Mardall在Model Y上的工作并不是他唯一的功绩。在特斯拉的十年间,他带领多达60多人的工程师团队,帮助特斯拉早期车型(如Model X和Model 3)开发热能/空调系统,并领导了马斯克的未来派Hyperloop列车的概念开发(如下图所示),并由此产生了Hyperloop-Alpha白皮书。

Zipline在无人机送货方面的稳步进展

那么,像Zipline这样的无人机创业公司,是如何从一家世界知名公司挖走顶级工程师的呢?

Zipline似乎对Mardall很有诱惑力,一个主要原因是它们在无人机方面做得很好,在医疗方面走的是无人机送货的路线。

在特斯拉度过了10年的美好时光,我超级兴奋地开始了我的下一个篇章,成为Zipline的工程主管,与一个才华横溢、充满责任感的工程师团队合作,为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提供即时获取重要医疗用品的机会。未来5年将改变一切,我已经迫不及待了。——Zipline公司工程主管Mardall

当其它无人机送货公司即使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如亚马逊Prime),也迟迟没有启动他们的项目时,Zipline一直在非洲稳步测试和扩大其医疗无人机送货服务。

Zipline于2017年首次开始进行医疗无人机交付,在坦桑尼亚和卢旺达都启动了网络,通过无人机向难以到达的农村社区运送血液和其它医疗用品。

Zipline的世界级无人机安全特性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这些努力不断扩大,该公司打破了自己创下的记录,建立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国家无人机送货网络(2017年首先在坦桑尼亚建立了无人机送货网络,2019年又在加纳打破了这一记录)。

看看以下案例就不难理解了!

2017年坦桑尼亚携手Zipline推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无人机交付网络。

2018年Zipline计划在卢旺达建设无人机组装厂,希望将医疗无人机的配送范围扩大到更多医院。

2019年Zipline在加纳推出全球最大无人机配送网络,将服务1200万人。

考虑到Mardall出色的技能,他很想加入一支使用突破性技术开发并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开展工作的团队。

ZIPLINE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张,包括进入美国。

鉴于其在医疗无人机交付方面积累的经验,Zipline有大量数据可供借鉴,以说服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其它政府允许其进行医疗无人机交付。

而Zipline也利用这些数据继续扩张。

每隔五分钟,世界上某个地方就会有人收到一份Zipline快递

2019年,该公司的估值高达12亿美元,并宣布打算在美国开展业务。

2020年,它开始在美国交付产品,启动了将个人防护装备和医疗设备运往北卡罗来纳州亨特斯维尔医疗中心的计划,该计划需要飞行52公里,并被Zipline誉为美国第一个授权的远程无人机物流交付飞行计划。

现在看来,该公司将与沃尔玛合作,在阿肯色州的皮亚里奇交付保健产品(该项目将于今年夏天启动)。

在上面的引用中,Mardall说:"未来五年将改变一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