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打飞的”不再是梦!俄罗斯无人驾驶「飞行出租车」来了,预计今年生产首批量产机型

2021-01-29 16:18 性质:转载 作者:机器人大讲堂 来源:机器人大讲堂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透视俄罗斯》援引《大众机械》杂志报道,俄罗斯最早可能在2023-2025年获得第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与此同时,他们正在俄罗斯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的一个室内...

据《透视俄罗斯》援引《大众机械》杂志报道,俄罗斯最早可能在2023-2025年获得第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与此同时,他们正在俄罗斯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的一个室内竞技场进行测试。

当地时间1月25日,俄罗斯城市航空运输公司Hoversurf开始测试其无人驾驶飞行出租车,这是一种可以载客载货的飞行工具,可在100公里路程以内的距离进行无障碍飞行。

目前,原型机正在测试“升降巡航”飞行模式,即起飞、着陆和水平飞行由不同的发动机组负责,并正在测试一种用于紧急情况的降落伞系统。

工作人员正在测试其无人驾驶飞行出租车。

150m高,100km远

300kg重,200km/h快……

俄罗斯塔斯新闻社援引莫斯科创业和创新发展部新闻部门的话称,这种无人驾驶出租车的大小和标准轿车一样(5米x 1.6米)。

它可达到150米的高度,一次飞行可覆盖100公里的距离;

它无需特殊跑道,完全可以降落在一个普通的停车场,也能够机动地停到一个停车场或飞进一个车库;

它将能够搭载两名乘客或300公斤的货物,飞行时速可达200km/h。

发明家兼商人亚历克斯·阿塔马诺夫是Hoversurf公司的创始人,他于2018年开始开发无人驾驶出租车。阿塔马诺夫表示,飞行出租车现在有更多的机会进入批量生产。

“到2021年春天,俄罗斯政府计划在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建立一个新的无人驾驶测试平台:它将拥有5G信号,并将使改进基于人工智能的无人驾驶控制系统成为可能,该系统可以绘制路线、操作无人机,并确保飞行安全。”阿塔马诺夫说。

Hoversurf公司预计将在今年生产出其无人驾驶飞行出租车的首批量产机型。然而,它们要到2023-2025年才能被大规模投入使用。届时俄罗斯将拥有5G网络,并通过专项法律,允许在该国领土上使用此类无人驾驶的汽车。

征服天空不再是梦

事实上,人们一直梦想着能够征服天空。随着飞机的问世和民用航空的发展,人类已经实现了这一愿望一部分。然而,人们可能会认为,私人飞机似乎大多是给有钱人乘坐的,航空旅行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只是意味着一种更快的交通方式。而新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势必会让公众在不久的将来对个人飞行工具感到无比期待。

俄罗斯卫星网当地时间26日最新消息称,飞行汽车的发展历史始于1936年,当时汽车制造先驱亨利·福特展示了一种实验性的单座飞机,他称之为“空中飞人”。两年后,这个项目被放弃了。但其实,它只是一架轻型飞机,而不是一辆汽车。

福特本人曾表示:“记住我的话:飞机和汽车结合的时代即将到来。你可能会嗤之以鼻,但它终将会到来的。”

从那时起,包括飞行汽车在内的车辆的形象发生了变化,多家高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集思广益,为人们不断展示自己新研发的飞行汽车或无人驾驶出租车,甚至还有飞行摩托。

飞行的不止有出租车,还有摩托……

除了无人驾驶飞行出租车,Hoversurf公司还有一个2016年就提出的飞行摩托项目。

飞行摩托可飞行40分钟,最高时速可达96km/h。

在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举行的“创业村”大会上进行了公开测试后,该公司收到了3500份关于其飞行摩托的预定订单。

阿塔马诺夫在2019年向媒体曾表示,目前,飞行摩托车一次只能出售一辆,因为每一辆车都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来组装。

“这是飞一样的感觉,这是自由的感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打飞的”不再是梦!你,期待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