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Kuka推出了一款新型运动机器人

2021-01-21 09:00 性质:原创 作者:渡尘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库卡(Kuka)推出了一款可以作为私人教练的机器人,可以为运动员提供个性化的训练。但Kuka表示,即使是普通人也可以使用这款机器人。该公司称该系统为“ RoboGy...

库卡(Kuka)推出了一款可以作为私人教练的机器人,可以为运动员提供个性化的训练。

Kuka表示,即使是普通人也可以使用这款机器人。该公司称该系统为“ RoboGym”,并将其描述为“革命性的”训练机器人,并且面向的用户不仅限于运动员。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体能培训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可以通过使用机器人进行力量训练来取得更大的进步吗?普通人和运动员对这款机器人的接受程度如何?

Kuka长期以来都一直致力于解决有关运动机器人技术相关的问题。在2014年底增加了一个长期的系统合作伙伴:BEC。BEC随后在2015年初展示了首个RoboGym的原型。

“ RoSylerNT”研究项目于2017年正式开始,与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和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合作,并获得了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的支持。

RoboGym很快将投入市场,并且相对于旧版,新版在许多方面都有所改进和升级。

图片来源于网络

传统的力量训练设备只能承受恒定重量的线性负载,而由于RoboGym采用了KR 160 nano,则可以实现全新的运动几何形状,并且可以专注于单个肌肉群,这都要归功于数据库中存储的生物力学骨骼模型数据。测试人员报告说其性能得到了提高,并且训练完全安全。

并且RoboGym还安装了用于力量检测的传感器系统以及内置的安全系统(例如安全空间和速度监控)让力量训练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变得更加简单。例如在韧带撕裂后,机器会迅速地自动调整各个区域,以免对运动员造成后续伤害,并使他能够更快地恢复正常。

到目前为止,RoboGym一共支持三种训练类型。除了压腿以外,还有膝盖伸展和上身划船练习。

训练的数据会实时显示在屏幕上,并自动保存在云端中。成功激活RoboGym后,使用者可以直接从世界各地调用数据,然后设备会自动调整高度和所需的训练量。

数据的采集可以进行更精确的筛选,这样可以让使用者更精确地看到实际施加的力以及各个部分的运动强度,这样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制定训练计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