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会研究服务处分析美海军的大型无人水面/水下装备项目

2021-01-18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国防科技要闻 来源:国防科技要闻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会研究服务处发布报告《海军大型无人水面艇与水下潜航器:背景及国会需要考虑的问题》。报告称,海军计划在2021财年及以后研发并采购3种大型无人装备...

近日,美国会研究服务处发布报告《海军大型无人水面艇与水下潜航器:背景及国会需要考虑的问题》。报告称,海军计划在2021财年及以后研发并采购3种大型无人装备,即大型无人水面艇(LUSV)、中型无人水面艇(MUSV)和超大型无人水下潜航器(XLUUV)。海军在其2021财年研发预算中为这三种装备及其支撑技术申请了5.799亿美元,并计划使用快速采办策略以更快部署,加速海军向更加分布式的舰队体系架构进行转变,更好地应对今后的军事挑战。

一、大型无人水面艇

LUSV长约61~91米,满载排水量为1000~2000吨。海军希望LUSV是一种低成本、高续航能力、基于商业舰艇设计可重构的舰艇,能够搭载各种模块化有效载荷。海军2021财年提交的预算提出修改LUSV项目的采办策略,为研发作战概念和关键技术提供更多时间。海军计划使用研发资金在2021财年采购另外两艘原型,在2022财年采购另外一艘原型,在2023财年使用采购资金来采办可部署的LUSV,2023~2025财年分别采办2艘、2艘、3艘。

二、中型无人水面艇

MUSV定义为长约14~58米,排水量约500吨。海军希望MUSV像LUSV一样,低成本、续航能力高、可搭载各种有效载荷的可配置型舰船。海军将根据第804条采办授权通过快速原型样机来开展MUSV项目。首艘MUSV原型在2019财年获得资助,并计划在2023财年获得第二艘原型的资助。2020年7月13日,海军公布已授予L3技术公司一份约35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研发一艘MUSV原型,同时规定了另外采购最多8艘MUSV的选择权。

三、超大型无人水下潜航器

首批5艘XLUUV于2019财年获得资助,目前正由波音公司建造。海军希望从2023财年开始以每年两艘的速率采办更多XLUUV。海军2021财年预算申请没有包含2021财年和2022财年采购XLUUV所需资金。

四、国会需要考虑的问题

一是快速采办策略与资助方式。利用快速采办而非传统采办方式为这些无人装备研发技术和作战概念的潜在成本、收益和风险是什么,这些考量因素如何受到国际环境从冷战后时代向大国竞争新时代的转变影响。针对LUSV快速采办策略,海军提出的改变办法是否合适、充分。如有,这些大型无人装备项目在何种程度上有助于旨在响应新型国际安全环境的新型国防采办方式。

二是技术、进度和成本风险。这些项目存在的这些风险有多少。在海军寻求按照快速采办时间线部署这些无人装备时,海军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减少或管理成本、进度和技术风险,这些举措是否合适、充分。在什么情况下,这些项目的技术问题、进度拖延或成本增长需要重新评估海军从当前的舰队体系架构向一个更加分布式的舰队体系架构进行转变。

三是年度采购率。针对海军LUSV和XLUUV项目在2021~2025财年的年度计划采购率,国会需要考虑海军在计划实现该采购率方面考虑了哪些因素,以及海军制定的年度采购率是否合适。

四是工业基础影响。这些大型无人装备项目对工业基础的潜在影响。具体包括,对于大型和小型水面战斗舰所需的数量、年度采购率和维护工作量,更分布式的体系架构会产生什么影响。这些无人装备中有多少可由其他设施(而非目前用于建造海军主要战斗舰的造船厂)进行建造或维护。如有,更加分布式的舰队体系架构和这些大型无人装备项目将在何种程度上改变海军造船和维护工作的现有分布情况,以及对于各个生产和维护设施中的工作负荷及就业水平可能带来什么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