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美国国防部为了遏制中国海军正在研发“无人机器战舰”

2020-12-25 16:53 性质:转载 作者:七号观察室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未来无人舰船美国总统即将迎来换届,拜登在上台后也将继承由特朗普任期中启动的国防投资项目,其中大多数项目的是为了遏制中国的军事发展。美国《福克斯》网...

图为未来无人舰船

美国总统即将迎来换届,拜登在上台后也将继承由特朗普任期中启动的国防投资项目,其中大多数项目的是为了遏制中国的军事发展。

美国《福克斯》网站发文称:“明年,属于拜登的美国国防部将重新启动曾经特朗普为了遏制中国发展的无人机器战舰研究计划。”事实上“无人”战斗系统已经是军事技术领域最流行的想法之一,许多国家的军队都在争相研究。而技术先进的国家甚至已经将“无人”军事武器部署在战场之上。

文章指出,目前美国陆军正不断试验“无人”战斗车辆在地面的作战能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空军方面也在开发一种名为““Skyborg”无人飞机,是人工智能与喷气动力无人机的完美融合。据悉,实际上美国国防部最为重视的是海军领域的无人化。有报告称军方已经计划在五年内花费120亿美元实现在海陆空各领域进行“无人驾驶”。

图为无人飞机

但是从今年国防授权和拨款法案中的内容来看,国会对于无人战舰的计划还在考虑之中,于是海军的研究资金受到了限制。无人驾驶战舰的发展也停滞不前,但是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迪将坚信,无人驾驶战舰在未来大国舰队的海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并且在针对中国海军进行遏制的战略中,他已将其列为首要任务之一。

图为“无人舰船”

美国媒体表示:实际上吉尔迪的思想并不难理解。如果将来要制止和/或击败北京的军事力量,美国海军将需要在中国附近或者远离本国的地方进行行动。其中一些行动将可能在中国飞机潜艇和反舰导弹的范围内,他们将处于被中国海洋卫星监控下,被瞄准摧毁的危险之中。因此,海军可能不希望仅依靠载人量大,价格昂贵的军舰作为其标志性的海军作战方式。美国需要成本较低的选择,这些选择在战争中即使损毁了依然不会对海军士兵的性命造成威胁。

美国前国防部长曾经在自己的海军计划中设想,未来的舰队将包含140-240艘无人或“可选载人”军舰,以及通常的载人舰艇。

目前美国海军有关无人战舰的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海军希望国会资助资金购买足够的原型机,以进行新型操作的试验。所需的耗费并不算太大,每年不到10亿美元,但是如果这些测试可行,那么投入成本将在随后几年激增。

图为无人战车

波音公司已经在研发“逆戟鲸”的“超大型无人水下机器人”主要负责对海底矿石进行侦查。美国海军目前对此并不重视,对这项技术也没有过多的讨论。但是将其“军事化”后它可以在普通载人军舰进行战术侦察,地雷对策,反潜战,打击任务和其他各种关键活动方面进行很好的辅助。这些具有广泛射程和多种载荷的通用型无人潜艇很可能会改变西太平洋地区的游戏规则。

在未来,机器人战舰极有可能已经成为美国海军未来造船计划的核心。而且该技术一旦发展成功,将可以节省美国很多国防资金,并且可以对中国造成“未知领域”的战斗威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