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湖南驰众一心专攻AGV “小巨人”创造了“大力士”

2020-12-24 14:59 性质:转载 作者:星辰在线 来源:星辰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制出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200T重载AGV”,可谓“小巨人”创造了“大力士”。图片由 雨花经开区 提供)(2019年,国内首个农业AGV产...

(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制出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200T重载AGV”,可谓“小巨人”创造了“大力士”。图片由 雨花经开区 提供)

(2019年,国内首个农业AGV产品正式投入使用。图片由 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 提供)

近年来,国内智能制造产业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全面深入社会的方方面面,工业机器人广泛应用于生产线改造。作为湖南AGV(工业移动机器人)领域首个出口公司,落户在长沙雨花经开区的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制出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200T重载AGV”,可谓“小巨人”创造了“大力士”。

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熊辉介绍,通过五年的技术储备,先后投入近五十名业内知名的专家团队,历经七年攻关,突破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打造的“200T重载AGV”自重近30吨,设计最大载重达200吨,不仅最快每分钟可“行走”25米,行驶精度控制在30毫米内。同时,它还能“爬坡过坎”,并具有防水等级IP57,安全防爆等级IIC。

目前,该套装备已成功应用于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重点解决风力发电机生产制造环节重型设备的智能化转运难题。据悉,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专职负责风力发电机组转运人员五十多名,每天两班倒工作。“200T重载AGV”全面应用推广后,全面替代了原来负责风力发电机组转运的50名工作人员,不仅每年可节约大量人力成本,而且配送效率能提高70%以上,极大地提升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

熊辉表示,“200T重载AGV”的顺利研制、投产、使用,可以全面改善我国重载AGV技术长期落后欧美国家的局面,极大促进该装备在风力发电机、港口物流、船舶制造、飞机制造等领域广泛应用,大力促进湖南省制造强省战略深入推进、有效提升中国制造国际话语权。

谈及这份成绩单,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攀说,自2012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只做一件事,就是专攻AGV的制造与研发,并不断根据客户需求将生产与服务做精,做到极致。近些年,该公司为物流、制造、农业等行业进行新技术赋能,引领各行业的智能化变革。

2019年,国内首个农业AGV产品正式投入使用。这套“智能运输机器人及水肥精准供应系统”包含25台AGV、育苗模块周转车、智能充电站、AGV控制平台,应用于精准实施苗圃的育苗、播种、喷灌等,颠覆了人们对原有的农业生产模式的认识。

邹攀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打造集机器人制造、机器人集成、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等多位一体的高端制造企业。肩负民族使命,为中国制造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