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美国研制“空天母舰”受挫,连续9次回收无人机失败,但不可小觑

2020-12-15 18:27 性质:转载 作者:谷火平 来源: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科幻电影中,既能搭载战斗机又能装备各类天基武器的"空天母舰"无疑是最吸引观众眼球的亮点之一,一直以来人类也为实现空天母舰做出了不少努力。虽然电影中的空...

在科幻电影中,既能搭载战斗机又能装备各类天基武器的"空天母舰"无疑是最吸引观众眼球的亮点之一,一直以来人类也为实现空天母舰做出了不少努力。虽然电影中的空天母舰暂时只能是个美好的愿望,但以运输机为平台,小型无人机作为载机的简易版"空天母舰"倒是切实可行的想法,尽管被称作"简易版",但其研发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却一点不简单。

(电影中的神盾局空天航母)

据美国《防务新闻》12月12日报道,美军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无人机母舰"计划再次遇到技术问题,在无人机的回收阶段接连9次失败,据报道C-130A运输机在使用机械臂回收X-61A"小精灵"无人机时每次都以"几英寸的微小距离"失之交臂。

这也并不是"无人机母舰"第一次遇到技术问题,在2019年11月的测试中,X-61A"小精灵"经C-130A发射并进行了2个小时的正常飞行后在回收阶段坠毁;2020年7月份4架"小精灵"无人机再次于回收阶段因降落伞故障坠毁,一年之内连续2次坠毁,最近的测试中仍然没有高效、安全地回收无人机。

(X-61A"小精灵"无人机)

"无人机母舰"回收无人机的方式和空中加油类似,需要回收的"小精灵"无人机会飞到C-130A的尾部,以相同的速度飞行保持相对静止并维持住稳定的飞行姿态,随后C-130A会从尾部伸出一只机械臂,机械臂上连接的缆绳会去捕捉"小精灵"无人机。这套回收系统在地面的理论设计和测试中都十分令人满意,但真实飞行中的空气动力学往往会更加复杂,容易出现预料之外的问题,而此次试验中"小精灵"无人机倒是成功飞到了C-130A的尾部并维持住了飞行姿态,却一直都连不上对接装置,最终只能用备用降落伞降落。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