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无人船相关问题开展交流

2020-12-13 18:47 性质:转载 作者:信德海事网 来源:信德海事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大连海事大学官方消息,12月11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首席信息官陶景文带队访问大连海事大学,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协同推进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签...

据大连海事大学官方消息,12月11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首席信息官陶景文带队访问大连海事大学,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协同推进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与陶景文一行座谈交流。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强华,华为辽宁代表处总经理吴以平,大连海事大学校友、华为Welink服务产品部总裁王俊,华为大连总经理童永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当天,双方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开放公平、自愿平等、优势互补原则,在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将构建有效合作协调机制,推进战略协议落地实施。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无人船领域通信及数据传输等相关问题开展交流。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的大背景下,智能船舶已经成为行业焦点和发展趋势。2019年,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智能航运发展指导意见》,将推进智能船舶技术列入最重要任务之一。今年6月,大连海事大学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建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正式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审批。该项目总投资约1.17亿元,采用电力推进系统,配置了先进的科研教学设备,能实现智能航行、智能船体、智能运维、智能能效管理、信息集成平台和智能实训。(详情见:→1.17亿元!大连海事大学将建造69米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

今年6月23日,大连海事大学与美国船级社AB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当时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表示,美国船级社与大连海事大学在无人船技术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目标。美国船级社大中华区营运副总裁Paul Karam当时也表示,希望进一步与大连海事大学深化科研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智能航运相关领域发展。

今年11月,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部关于大连海事大学开展无人驾驶货物运输船舶技术研究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表示原则同意大连海事大学在无人驾驶货物运输船舶技术研究、智慧港口与自动化码头技术研究等等方面开展试点。

试点内容主要包括:1.无人货物运输船舶智能航行技术。2.无人船远程监控与岸基支持。3.海上智能宽带无缝通信。4.船舶智能运维。5.无人船设计与建造。6.无人船测试与应用。7.船舶人工智能理论与仿真等七个主要方面。

此外,陶景文一行还参观了遨海科技有限公司,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据信德海事网了解,遨海科技是一家从事航海领域通信、导航和信息服务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的产品覆盖VDES通信、INS导航、MISS海事信息服务等领域,主要面向海事、航保、渔业、船舶等用户提供通信和信息产品和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遨海科技成立于2019年12月20日,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遨海科技发展中心、大连海事大学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大连海事大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