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引领特种无人机未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这支创业团队厉害了!

2020-12-05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有一支来自我校的“硬核”无人机创业团队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攻克复杂技术难题研发系列特种无人机产品以“引领未...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中

有一支来自我校的

“硬核”无人机创业团队

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攻克复杂技术难题

研发系列特种无人机产品

以“引领未来无人机”行业发展之势

勇夺金奖

今天就跟随晓南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研发共轴双旋翼无人机,撬动特种无人机市场

“韬讯航空——特种共轴无人机创领者”项目由我校航空学院博士生、首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葛讯等五位博士生发起,在国内首创新型共轴无人机,主要面向我国安防无人机市场,打造符合未来需求的特种无人机产品。

近年来,我国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预计到2025年,仅民用无人机产值将达到1800亿元。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韬讯航空”瞄准未来需求的特种无人机市场,打造出具备快速动态响应能力,结构紧凑、性能优异、抗风性强的“共轴无人直升机”。

“共轴直升机”是直升机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共轴直升机”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一个轴连接两个旋翼,在同时转动的状态下,两个旋翼所产生的反扭矩得以抵消,以此来保证直升机的稳定运行,而采用这样的设计,节省了占地空间。

葛讯介绍,相比单旋翼带尾桨的直升机,共轴直升机抗风能力更强;相比多旋翼直升机,共轴直升机有更长的续航。但共轴直升机存在结构复杂,气动复杂,控制复杂三大技术难题,国内只有极少数创业团队能够开发。

从2007年开始,依托建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全国唯一直升机设计专业,并在中国微型飞行器专家昂海松、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品奇等多名南航教授、校友的长期指导下,“韬讯航空”十年磨一剑,成功开发共轴无人机,攻克了共轴诸多关键技术,完成了最为突出的三大技术创新:

一是共轴结构集成一体化设计与自适应展开技术,解决了共轴旋翼快速自适应展开的技术难题。二是移动平台动态起降技术,在国内首次完成了无人机与移动车辆之间的精准动态对接。三是气动/结构/控制综合设计技术,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仿真软件。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韬讯航空”已申请包括PCT在内的专利60余项,授权32项,构筑了坚实的技术壁垒。

目前,“韬讯航空”已推出折叠版产品和车载版产品,后续还将推出用于立体化运输的民用载重版机型。其中,警用车载版产品可以实现动态起降、实时出勤,是全球首款全程不间断伴警无人机,解决了目前警用无人机出勤慢、不便携的问题,已成功应用于警方夜间追捕和禁毒行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