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日本把话挑明,公开拒绝中国上千台无人机,俄提醒:小心栽水里

2020-12-05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倩倩西西 来源: 网易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读卖新闻》报道,这次事关中国的无人机。在无人机技术发展关键时刻日本终于把话挑明,该国未来会把自己拥有的上千架无人机都换成国产货,从而...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读卖新闻》报道,这次事关中国的无人机。在无人机技术发展关键时刻日本终于把话挑明,该国未来会把自己拥有的上千架无人机都换成国产货,从而排除来自中国的无人机产品。此举将打击我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发展,但与此同时俄媒却提醒该国道,小心栽水里了,该国无人机技术能不能发展起来还是一个问题,目前中国企业在全球无人机市场上仍然占据优势地位,而日本企业的表现则逊色得多。

日拿国货取代中国无人机

日本一直对来自中国的无人机非常担心,因为这些无人机具备拍摄和传递信息的功能,该国害怕他们的机密信息会因此泄露,现在具体措施来了。日本打算从2021年开始,修订各级政府规章制度中对采购无人机的要求。那些涉及国际机密,敏感设施等方面的无人机应用将被列为重要事项,单独监管,以确保数据安全。而购买自国外的无人机在限期之内必须更换,并且最好购买日本产的无人机。

新规定中尤其提到,那些存在安全风险的无人机将被排除在购买计划之外。显然,这一规定在针对中国,我国的大疆无人机享誉全球,在日本政府出台这些政策之前,该国各级政府也是大疆的忠实用户。大疆无人机在日本境内随处可见,该国政府看中了这些无人机价格低廉并且性能稳定的优点,大批采购。可是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日本感觉到了危机的存在,要是这些无人机被人做了手脚可怎么办。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