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联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厚达智能与微医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开启智能煎药+互联网应用新场景

2020-11-13 15:05 性质:转载 作者:厚达智能 来源:厚达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2日,厚达智能与微医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建设智慧中药房,推动互联网诊疗、复诊开方、处方流转、智能煎药、配送到家等全流程数字...
浙江厚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月12日,厚达智能与微医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建设智慧中药房,推动互联网诊疗、复诊开方、处方流转、智能煎药、配送到家等全流程数字化发展,打通中医药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的中医药服务。

中药是中医疗效的关键,“简便验廉”的中医药在基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如何运用和结合创新科技,提升中药煎煮质量的同时,打通中医药全流程服务,成为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的关键。

厚达智能、微医集团负责人合影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强调,要推广“智慧中药房”,提高中药饮片、成方制剂等药事服务水平,支持中医辨证论治智能辅助系统应用,提升基层中医诊疗服务能力。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指出,“十四五”期间将是我国中医药事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下一步,将把中医药纳入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规划建设中。

在不久前召开的第二届中医药互联网大会上,厚达智能与微医集团首次联手推出扁鹊智慧中药房正在着手建设,将在2021年实现山东全省16市覆盖,届时,全省群众可享受更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本次战略合作的签订,预期强强联手,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畴推广中医药服务。

厚达智能研发的中药智能化煎制系统主要包括处方智能接审、饮片智能仓储、智能调剂、智能煎煮、汤剂智能包装以及成品自动配发,实现古法煎药智能化,全流程100%数据可追溯,药效有保障;伊尹云健康服务平台为医生、患者提供 C2M入口,“1+N”模式,实现药事个性化远程咨询、疗效数字化评估、处方接审、中药代煎和康养等相关服务。

厚达智能董事长蔡永潮表示,把中药传统人工煎制转化为智能化煎制最大的难点是,既要遵循传统优良工艺与流程,又要满足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需要。厚达研发的中药智能化煎制系统可以让煎制的中药保质保量,同时全程实现100%数字化,让患者能够轻松用到放心药。

微医高级副总裁、华佗云CEO倪荣博士也表示,中医药的“命根”在基层,此次合作后,我们会进一步利用、融合互联网平台和现代技术,赋能基层医疗机构和基层中医师,并加强合作区域的中药供给和配送,让患者放心和方便地看中医、吃中药,畅通名医、名方服务基层病人的“最后一公里”。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厚达智能携手微医集团,优势互补,聚力共建智慧中药房。是智能制造拥抱互联网的一次积极尝试,互联网赋能智慧煎药,厚达智能在未来能加快成长,助力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有人的地方,都能喝上中药!

浙江厚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华立集团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级智能制造技术重点企业研究院、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副会长单位、《中药自动化煎制系统》国家行业标准第一起草单位等。致力于机器人+智能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已获得CMMI3认证,已授权发明专利90项,已受理发明专利141项,已授权软件著作权120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30项,合计481项。设有杭州伊尹健康技术有限公司、机器人及智造事业部、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主要产品:中药智能化煎制系统

运用机器人、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手段研发的中药智能化煎制系统和伊尹云健康服务平台为医疗机构、第三方煎药中心等提供智慧中药房整体解决方案。中药智能化煎制系统主要包括处方智能接审、饮片智能仓储、智能调剂、智能煎煮、汤剂智能包装以及成品自动配发;伊尹云健康服务平台为医生、患者提供 C2M入口,“1+N”模式,实现药事个性化远程咨询、疗效数字化评估、处方接审、中药代煎和康养等相关服务。为药效保障、患者放心便利、医疗机构管理、政府监管等,提供”一站式”暖心、赋能服务。为中医处方到患者服用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使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