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讯!科微智能C570型海道测量船荣获中国测绘学会“测绘科学技术奖”

2020-11-09 16:08 性质:转载 作者:科微智能 来源:科微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奖励在测绘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调动测绘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速我国测绘事业发展和科技进步,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
安徽科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为了奖励在测绘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调动测绘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速我国测绘事业发展和科技进步,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中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会设立面向全国测绘行业的“中国测绘学会科学技术奖”。

测绘科学技术奖 二等奖

无人海道测量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

本项目C570海道测量船适用于湖泊、沿海及岛礁周边等浅航道、水域的测量要求,工作续航(测绘最佳工作航速6节)可达48小时,航程可达288海里。同时具备自主航行和组合避障等功能,可搭载主流的单波束、多波束和ADCP等测量测绘设备。

技术参数

尺        寸:5700X2400X3400(mm) 

自        重:2600kg

载        荷:500kg  

船体形态:三体船

最大速度:8节   

通讯距离:15km

动力系统:油电混合

抗风浪等级:≤3级海况

续航时间:≤48小时

性能特点

1、新型复合材料,三体流线型设计,为船载仪器提供符合标准的工作环境;

2、通讯距离15KM,支持多种海洋调查工作任务的规划和数据的传输和储存;

3、无人船系统兼容性强,支持多种海洋调查设备的软硬件兼容;

4、航路规划,可在岸端控制台规划航线,让无人船沿着设定好的航线自主行驶;

5、自主避障,依靠先进的雷达系统和避障算法,能提前预警并自主计算线路避开障碍物;

6、失联返航,在无人船与岸端控制台失联的情况,可自主返回,直至与控制台重新建立连接。



  安徽科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专业从事水上机器人及水上无人船系统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获得中海达(300177)、高捷资本、艾瑞资本等国内知名产业基金和风投基金的战略投资。

  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发展,在水上机器人领域,已推出水质自动采样、环境应急监测、水利水文测量、城市景观河湖清洁、水下地形地貌测绘、核辐射自动巡测、海洋监测与测绘等多款水上机器人产品,是国内拥有水上机器人应用种类最多、技术最为领先的系统提供商。

  公司通过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紧密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在机器人新型复合材料、水上机器人动力推进系统、水上无人船智能控制系统等领域积极发展自主知识产权。作为专注于水上机器人领域专业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供应商,我们的目标是,始终以用户需求为第一位,在人工智能、无人系统及大数据挖掘分析等领域集世界最新软硬件技术为一体,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最优质的产品,同时为各个应用行业提供专业的系统级解决方案与咨询服务。

  公司总部位于合肥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下设上海研发中心与海上测试基地、芜湖生产与制造基地,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双软”企业、ISO9001:2008、ISO14001:2004、OHSAS18001:2007体系认证,并于2014年在安徽省区域市场科技创新板成功挂牌上市,是我省首批登录科技创新板的中小型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