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韩国无人船首战告捷!韩国成功进行无人船海上实证试验

2020-10-05 16:06 性质:转载 作者:国际船舶网 来源:国际船舶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韩国的无人驾驶船舶研发工作取得了新成果。9月28日,韩国庆尚南道宣布,从9月21日到23日,在庆尚南道无人船舶限制自由特区海域,成功实施了为期3天的无人船舶海...

韩国的无人驾驶船舶研发工作取得了新成果。

9月28日,韩国庆尚南道宣布,从9月21日到23日,在庆尚南道无人船舶限制自由特区海域,成功实施了为期3天的无人船舶海上实证试验。这也是韩国首次实施无人船舶海上实证试验。

此次海上实证试验是由韩国防务公司LIG NEX1和韩国军民合作振兴院以军民合作项目开发的无人船“海检Ⅱ”号为对象,以海上监测和海上生命救助为重点实施的。

此前,庆尚南道为了安全地进行此次海上实证试验,召开了无人船舶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以实证试验区域为对象,对海上交通的安全性以及自行制定的海上实证试验安全计划进行了检查,并系统地制定了无人船舶在海上可能发生的紧急事态的应对指南,为今后无人船舶相关法律的制度化奠定了基础。

在海上实证试验第一阶段的振动驾驶试验场,对“海检Ⅱ”号的适航性和操纵性进行了船型验证;在第二阶段的稳定航线上,对“海检Ⅱ”号的海上远程控制技术和无线电传输技术进行了验证。

此次海上实证试验的结果表明,韩国研发的无人船舶在远海自主航行以及远程控制领域已经具备很高的的技术水平。在海上事故发生时,无人船舶可以迅速进行人员救助,同时也可强化对周边养殖场等海上设施的监测,对预防无端入侵、盗窃等海上事故将发挥很大的作用。

此外,今年6月启动的韩国海洋警察厅高速艇改造为无人船舶的研究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之中。如果高速艇能更换为无人船舶,通过对海上安全实施监测以及对无端入侵船舶进行快速鉴别,可以迅速予以应对。

据悉,下一次无人船舶海上实证试验计划于10月中旬进行,包括海上监测、赤潮预报、海洋清理、水下探测平台等4个无人船舶特区项目。预计作为无人船舶追加特区项目的实施者,在韩国声纳技术领域具备最强技术力的釜山原材料公司将加入其中。

庆尚南道产业革新局局长金泳三表示:“通过充分制定安全对策,我们首次成功完成了无人船舶海上实证试验。希望各方以此次实证试验中取得的成果为基础,加速推进无人船舶的产业化,使其成为目前停滞不前的造船业的新增长载体。为了使庆尚南道地区能够在全球无人船舶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将努力进一步提高技术能力。”

据悉,庆尚南道目前正在申请采用5G通信技术与人工智能(AI)的智能工厂融合服务项目,并正在地效翼船、智能移动(E-Mobility)等多个领域进行开发。(王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