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为了这件事,“无人船”也上岗了!

2020-10-03 14:38 性质:转载 作者:椒江发布 来源:椒江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庆、中秋8天假椒江“治水人”却1天不休加班加点默默为城市的“青山绿水”奋斗着“无人船”巡测为河道做精确“CT”10月2日8点左右,区生态环保分局生态水科负责...

国庆、中秋8天假

椒江“治水人”却1天不休

加班加点

默默为城市的“青山绿水”奋斗着

“无人船”巡测

为河道做精确“CT”

10月2日8点左右,区生态环保分局生态水科负责人葛学春就和同事们一起,利用“无人船”开始了当天的巡测。根据安排,8天假期,他们1天也不休息。

这几天,他们都在对金清水系永宁河、三才泾、一条河、二条河、三条河、鲍浦河等河道进行巡测,共计70公里,“无人船”每天巡测10公里。

“趁着这几天天气好,我们要抓紧完成巡测任务。”葛学春说。在专业人员的操控下,体长一米左右的“无人船”正在巡测,船行驶到哪里,哪里的水下是否存在暗管便有回馈。“无人船”巡河已成为我区排查水下问题、排除水环境隐患的新“武器”。

工作人员一边操控“无人船”,一边在电脑上察看在线监测系统。除此之外,“无人船”还可以采集水质样品进行分析,直接得出水质相关数据。

“无人船”声呐的最佳距离在30米以内,为了确保数据准确,“无人船”必须要保持较慢的匀速,一旦发现疑点,葛学春和同事们,还要停下来操控“无人船”再仔细巡查一遍,确保定位准确。葛学春和同事们一起,每天早上8点不到开工,中午靠在岸边随意吃点饭,吃完饭接着巡查……一天基本都在船上。虽然已经是夏末秋初,这几天的阳光却还是有点“烤”人,在船上巡查,四周根本没有遮阴的地方,他黝黑的脸膛上,汗珠不断地冒出来。即使如此,他和同事们,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确保每个河段都巡查到位。 “结论要等回去以后,经过专业人员分析、比对市政相关管线图,再明确是否存在暗管、暗管具体位置等,并形成报告文书,为地方水环境整治提供科学依据。”葛学春说。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