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研究团队展示用手套控制无人机 并在空中写字来传讯

2020-09-24 18:22 性质:转载 作者:cnBeta 来源:cnBeta.COM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费级四轴无人机需要通过配套的遥控器来控制,想要借助传统控制器在空中舞蹈写字的话,显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不过莫斯科 Skolkovo 科技学院的 Skoltech 实...

费级四轴无人机需要通过配套的遥控器来控制,想要借助传统控制器在空中舞蹈写字的话,显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不过莫斯科 Skolkovo 科技学院的 Skoltech 实验室,已经开发出了一套基于手套控制无人机 + 空中传讯的新方案,并且展示了 DroneLight 系统的原型。

DroneLight 目前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架配备了一系列可编程 RGB LED 灯的小型 Crazyflie 2.0 四轴飞行器、一副装备了惯性测量单元(加速度计 / 陀螺仪组合)的手套、以及一台运行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基站式计算机。

当用户将他们的手在空中挥舞写字时,手套上的传感器能够追踪这些移动,并将数据无线传输到基站。而后计算机上运行的算法可匹配手部运动(通过事先训练感知字母形状),目前已训练的字母包括 S、K、O、L、J 。

在需要传递讯息的时候,计算机控制的无人机 LED 灯可在飞行的同时复现字母的形状。只要无人机的移动速度够快,旁观者便可意识到其在“轻描淡写”哪个字母。

如果将这样细致的操作交给真人来处理,即便请来一位经验老到的飞手,也是很难达成的。不过 Skolkovo 科技学院的研究人员,正计划为 DroneLight 平台添加对更多手势 / 字母的识别与支持,同时让算法运行得更快速、更准确。

Drone Draws in the Air using Long Exposure(via)

研究团队指出,DroneLight 系统可用于搜索和救援,让被困用户操控无人机在高空依次写下发光的 SOS 求救信号。

此外 Dzmitry Tsetserukou 教授补充道,借助 DroneMessenger,用户还可在远处交换消息和表情符号,甚至上演一出更加具有艺术感的剧情。

有关这项研究的详情(传送门),已于近日在线上举办的 IEEE 国际机器人与人机交互通信国际会议期间发表。

原标题为《DroneLight: Drone Draws in the Air using Long Exposure Light Painting and ML》。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