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厦门规划建设“未来生活科技馆” 包括5G网络、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等体验板块

2020-09-23 17:26 性质:转载 作者:厦门日报 来源: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借助“腰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人体可以轻而易举搬起重物。将“腰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穿戴在身上,即可让重体力劳动者变身“钢铁侠”,省下50%体力——这一幕...

借助“腰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人体可以轻而易举搬起重物。

将“腰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穿戴在身上,即可让重体力劳动者变身“钢铁侠”,省下50%体力——这一幕发生在现实世界。昨日下午,在星速购机器人展厅里,厦门市部分“三高”企业家参加市科技局、市检察院联合召开的第三季度企业家恳谈会,现场体验了近在咫尺的未来生活。

昨日的恳谈会在企业现场召开,以“法治为科技创新护航”为主题,会上听取了厦门市15家“三高”企业的经营需求,生成第四张“企业经营需求清单”。企业家们还现场体验了宣传机器人、防疫机器人、5G直播机器人、配送机器人等不同功能的服务机器人。

来自厦门钨业、云知芯、华联电子、弘信电子等企业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年以来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格局,企业唯有创新才能化危为机,同时需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有关部门主动上门送政策可谓“及时雨”,增强了企业在厦门深耕发展的信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厦门市正规划建设未来生活科技馆,包括5G网络、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智慧家居、人工智能等未来生活体验,以及科技创业展示、科普教育交流、双创工作空间等板块。“我们将通过应用场景、主题设置,展示和推广未来产业相关新技术、新产品及新服务,打造科技创新应用场景示范基地。”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生活科技馆还计划打造成“青少年科普教育的第二课堂”以及传递城市形象的智慧旅游打卡地,成为厦门市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的一张新名片。

这是厦门市自2003年点亮“十城万盏”示范工程以来,再次实践以科技创新应用场景示范促进新产业培育,探索未来科技产业服务民生新模式。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市科技局将不断创新恳谈会形式,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求,联合更多职能部门,探索更多“科技 ”,主动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家心无旁骛、长远打算,以恒心办恒业,扎根厦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