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联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捷智能:为全球物流产业注入新动能

2020-09-22 21:13 性质:转载 作者:科捷智能 来源:科捷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海尔日日顺首个大件物流智能无人仓正式开仓使用,而提供这套先进智能技术的正是成长于青岛高新区的科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捷智能”)。作为一...
​科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日前,海尔日日顺首个大件物流智能无人仓正式开仓使用,而提供这套先进智能技术的正是成长于青岛高新区的科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捷智能”)。作为一家提供自主研发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的集成商,科捷智能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驱动,助力智慧物流产业加速形成全球化发展格局。“智能化、全球化、高质量化的发展已经成为物流装备行业发展的趋势,提高服务能力,提升产业链水平,我们势在必行。”科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龙进军说道。

软件互联 加速实现“无忧工厂”

“这是榉木的板材,这是桦木的,那片是水曲柳,还有近段时间板材的各种数据,都在这了……”位于广州的一家家居厂内,工作人员只要在屏幕前就可以看到工厂内板材的仓储和运输情况,这是因为科捷智能在为其设计物料物流系统时,把自身的智慧物流平台与工厂内原有的系统平台进行了互联,不仅可以进行实时信息监管,还能对工厂内的数据进行采集分析,给工厂提供更为便利的产能优化方案。

作为国内智慧物流技术最先进的企业之一,科捷智能运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物联网、AI视觉、5G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和设备,为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提供专业的智慧物流及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现在很多制造类工厂已经开展了智能化的组建,但由于整厂组建智能工厂的难点太多,导致很多工厂都只有部分流程实现了智能化。”科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须丹红说道。为避免新的智能化流程软件与客户原有的软件系统不兼容,导致一个工厂使用多个平台的现象发生,科捷智能在软件研发的过程中就坚持软件互联的原则,为客户打造“智能工厂”排忧解难。

科捷智能系统化的智能工厂云平台“Navigator”,融合了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平台及智慧物流平台,不仅可与客户原本工厂内的多种工业系统进行数据交互集成,也能与设备、终端等进行生态组网互联,依托先进的大数据技术进行数据追踪、计算、分析与决策。同时,还能在此基础上搭载5G技术,为客户提供云化服务,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产能、提升效率、增加质量可靠性、缩短生产周期,实现数字化智慧“无忧工厂”。

智慧物流 开启无人物流时代

不仅是智慧工厂内部的物流系统,在整个电商物流领域,科捷智能也站在行业前端。

10000平米立体仓库、存放14万台大型家电、全天24小时无人化作业……在海尔日日顺首个大件物流智能无人仓内,智能物流装备完全代替了人工操作,全程实现扫描、外检、堆码垛、仓储、搬运等全流程无人化。

大型家电在传统物流仓储上存在成本高、质量重、易损坏的难题。“为解决这个难题,我们首次集中应用了AI视觉识别、智能控制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配合全景扫描站等智能装备,保障产品从进库到出库的品质。”须丹红说道。此外,科捷智能还辅助以3D监控、大数据处理平台,实现全品类大家电的存储、拣选、发货无人化,为日日顺物流连接前端用户和后端工厂的全流程、全场景,提供定制化的场景物流服务。

“因为是无人仓,所以即使是在黑灯的环境下,仓库也可以24小时不间断作业,顾客什么时间下单都可以快速配送发货。”同时,无人仓还可以通过配备的云数据平台对实时反馈的数据进行分析,为进一步优化产能、管理库存、协调资源提供数据支撑。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涉及电商物流领域的系统集成商,科捷智能抓住了市场机遇和痛点。“那时候的快递电商行业处于如日方升的阶段,但是整个物流自动化的市场以国外供应商为主,缺乏自主创新和完善的整体配套解决方案。”龙进军说道,“随着市场发展,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的边界越来越模糊,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都是企业升级迭代的一个必然趋势。”

科捷智能从“智慧物流”切入市场,以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等特点,建设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目前,科捷智能单件分拣产品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评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内外”兼修 抢占发展新机遇

在今年疫情防控催化下,智慧物流技术和装备得到大量应用。近段时间,国家也频吹政策暖风,加速推进新基建,从推动降低物流成本与新基建相结合,到支持自动驾驶、自动装卸堆存、无人配送应用基础设施建设,再到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更为智慧物流加快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风口。

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专业的扶持政策。自2017年开始,青岛高新区连续4年对科捷智能进行资金扶持,共计287万元,并奖励150万元的研发投入补贴,主要用于产品研发;2019年,还出台了专门的“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扶持政策,对项目补贴、研发费用、人才补助等方面给予支持……

科捷智能也借此发展机遇和国内潜在的巨大市场体量,找准国际需求,扩大国际市场,积极布局国际物流产业供应链。

“在国内,我们已经与顺丰、京东、海尔等快递和电商企业开展合作,搭建近100个智能分拨中心。”龙进军说道,“此外,我们在海外已经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商、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签署订单,包括韩国、印度、泰国以及东南亚等地区,截至目前,今年的海外订单已经达到了5个亿的规模。”

面对发展的顺风期,科捷智能在扩大产值的同时不忘注重技术创新,与国内“双一流”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等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在技术创新、课题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产学研互融,促进科研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与落地。“上半年,我们已经完成六大类产品的迭代更新,时速8000件的新一代单件分离系统也即将面世,年底还会有新高速堆垛类设备亮相。”龙进军说道。下一步,科捷智能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不断加强自主研发实力,加强国际合作,加速成为国际排名靠前的系统方案解决商,为全球物流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科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智慧物流、智能制造高效系统解决方案,且自有核心技术与产品的专业集成商。我们集研发、销售、设计、制造和服务为一体,拥有业内创新型数字化和智能制造加工、科研基地,销售与技术支持中心和交付运营中心分别位于上海和青岛。

我们以智能科技为驱动,致力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每年将投入公司盈利的10%作为研发基金,从新产品的研发到现有产品的迭代更新,我们致力成为行业内质量和服务双标杆性企业。我们的产品从各类输送机、自动化立体仓库、分拣装备、机器人、AGV、软件开发到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已经成为拥有国内外领先技术、高端设备研发生产能力、自主软件开发能力和个性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服务商,也是业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智慧物流装备系列最齐全的公司之一。

我们以国际化市场需求为公司战略导向,打通国内外上、下游供应链,以柔性的供应链体系为基石,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我们服务的客户现已覆盖快递、电商、家电、家居、医疗器械、医药、服装、汽车、轮胎、军工等诸多行业,并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了稳定、灵活、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在长期的合作中与客户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我们将持续专注创新、拥抱变革,以“聚行业精英,创世界品牌”的态度,为客户实现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升级而努力,全力助推工业智慧时代的早日到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