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菏泽分会暨秋季招商洽谈会圆满召开

2020-09-22 20:12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系统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1日,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菏泽分会暨秋季招商洽谈会在山东菏泽正式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行业协会代表、当地政府领导、行业企业家、媒体等300...

9月21日,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菏泽分会暨秋季招商洽谈会在山东菏泽正式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行业协会代表、当地政府领导、行业企业家、媒体等300多人。

大会现场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

王副市长表示:菏泽市,中国牡丹之都,隶属于山东省,古称曹州。位于山东省西南部,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东与济宁市相邻,东南与江苏省徐州市、安徽省宿州市接壤,南与河南省商丘市相连,西与河南省开封市、新乡市毗邻,北接河南省濮阳市。菏泽先后与上海、深圳、无锡等多地的无人机企业签约,着力打造无人机产业事业。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更好的促进菏泽智能制造的发展,让更多的朋友和企业家了解菏泽、投资菏泽、选择菏泽,全力帮助企业投资和落地菏泽。

山东省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副主任 邹铁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无人机系统在全球得到广泛的应用,其中无人机作为“优秀”的代表之一已经快速的融入到我们的生产生活中。现如今,无人机可广泛的应用在农业、警用、电力巡检、安防等领域。无人机在应急救援方面的应用效果尤为显著,比如在地质灾害等危险的区域,无人机可以替代有人机快速展开工作,以最小的代价和最小的伤亡完成任务。无人机作为空中飞行平台可搭载不同的任务载荷,比如:红外热成像,可实现户外人员搜救等任务,无人机搭载喊话器等可用于指挥、宣传等任务。在未来,我相信无人机无论是飞行平台还是任务载荷将会更加成熟、更加稳定,并且将会应用到更多的行业应用,发挥更大的作用。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一级巡视员、一级警监、博士生导师胡传平

山东作为中国的制造大省,加快促进无人机的智能制造,努力探索无人机的发展方向,加快山东无人机事业的快速发展。本次菏泽无人机大会成功的举办不仅将促进菏泽市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 ,而且还会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家入住菏泽、投资菏泽,携手共同发展菏泽人工智能制造的发展。

大会开幕仪式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杨金才

杨会长表示:中国无人机行业近年的发展中得到了巨大的飞跃,目前中国消费类的无人机占全球70%的市场,而且工业级在中国拥有超过700家相关的上下游企业。中国的工业级无人机在全球也占有50%的市场份额。随着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无人机在80个应用领域都有很大的发展。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领域和行业用到无人机,我也相信在未来不仅是无人机而且还有更多的无人系统将会有更多的发展和应用。当下,我们将携手当地政府、企业以及行业朋友共同合作,推动无人机事业更好的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装备工业司副巡视员、中国航空学会科技咨询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靖敏

石副主任就中国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现状政策与前景与现场嘉宾进行分享。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天空已经不是有人驾驶飞行器和飞鸟的专属领地。现如今,各类型的大中小型的无人机不断涌现,让天空的“科技感”逐渐丰富起来。在当今世界,民用无人机具有非常广阔的商用应用前景,也是被认为航空领域中最具有发展的行业。与此同时,随着国家政策增持,更好的促进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在未来中国的工业级无人机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同行。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院士、山东理工大学原校长、博导、教授张铁柱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无人机类型主要分为:燃油和电动无人机。燃油也是目前最传统的能源之一,油箱的大小决定着无人机续航的长短。从市面占有量来看,电动无人机属于目前主流的无人机机型,它广泛的用于农业植保、电力巡检、消防以及警用行业,其主要优势就是整体结构简单、故障率较低,集成化高、使用方便等特点。然而,限制电动无人机快速的发展是电池寿命的原因。现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电池的材料开发、电芯的设计、生产工艺的进步等使无人机电池的寿命得到一定的提高,但仍然有一段很长的路程需要走。

公安部装财局原副局长、警用航空办公室原主任、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首席专家陶军生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