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云洲无人船奋战抗洪抢先一线

2020-09-21 20:41 性质:转载 作者:香港科技大学校友事务处 来源:香港科技大学校友事务处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文内容均转载自香港科技大学校友事务处入夏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在抗洪第一线,港科大校友企业-- 珠海云洲智能...

★本文内容均转载自香港科技大学校友事务处

入夏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在抗洪第一线,港科大校友企业-- 珠海云洲智能无人船防汛救援技术保障小组正在全力奋战实施救援。5分钟完成垮塌堤坝探测和巡逻;遥控施救,精准航行,实施远程救援;协助救援队进行村民转移……他们在救援一线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和财产,央视新闻也对他们进行了报道。

无人船5分钟完成巡逻探测

7月20日凌晨5点,江西上饶余干县巡堤人员发出紧急报告:由于近日降雨量较大,水位猛涨,大坝发生部分垮塌,需要立即前往修复,否则将产生决堤危险!抢险部队官兵收到这一险情报告,立即整装出发,一直坚守在抗洪一线的云洲无人船防汛救援技术保障小组随抢险队伍火速奔赴事发地点,协助前线人员进行科学防汛抗洪。

堤坝垮塌现场环境恶劣▲ 

垮塌的堤坝附近水域垃圾成堆,水体污浊,水下情况不明,云洲水情监测无人船在岸边技术人员的远程遥控下,沿着垮塌堤坝平稳航行,不到5分钟即完成堤坝垮塌附近水域的水深探测和堤坝垮塌范围的巡逻侦查,测得堤坝垮塌长度约35米,水深3-4米。获得以上数据后,即可估算出垮塌堤坝体积,以及修复堤坝所需砂石总量。抢险部队指挥员也据此快速制定出应急抢险方案。

云洲水情监测无人船的智能高效与精准数据成果,为应急处置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抢险时间,获得了现场抢险人员的一致认可。

云洲智能技术人员在岸边远程操控水情监测无人船作业▲

在紧张而有序的抢险过程中,云洲水面救生机器人一直在周边水域巡逻待命,一旦发生人员意外落水的情况,即可飞速赶来救援,保障抢险人员的人身安全。有了这位同时穿着橙色外套的小小“救生员”,抢险人员心里也多了一份安全感,可以更安心、更专注地完成抢险任务。

▲“海豚1号”水面救生生机器人守护救援队员的安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