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工业机器人到底有多少个“轴”?

2020-09-21 17:45 性质:转载 作者:库比克工业集团 来源:库比克工业集团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所谓工业机器人的轴,可以用专业的名词自由度来解释,如果机器人具有三个自由度,那么它可以沿X,Y,Z轴自由的运动,但是它却不能倾斜或者转动。当机器人的轴数...

所谓工业机器人的轴,可以用专业的名词自由度来解释,如果机器人具有三个自由度,那么它可以沿X,Y,Z轴自由的运动,但是它却不能倾斜或者转动。当机器人的轴数增加,对机器人而言,就是更高的灵活性。

工业机器人在生产中,一般需要配备除了自身性能特点的外围设备,如转动工件的回转台,移动工件的移动台等。这些外围设备的运动和位置控制都需要与工业机器人相配合并要求相应精度。现在的工业机器人都有多少个轴呢?目前市面上的工业机器人轴数从一到七,不仅有单轴机器人,也有七轴机器人。小编带大家认识一下不同轴数的机器人。单轴、二轴机器人在国内又被称为直线模组,电动滑台等,是一种能提供直线运动的机械结构,同时可通过组合完成更加复杂的工作,名称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其能模块化的完成指定工作,同时说明了单轴机器人已经发展的很成熟。

三轴机器人也被称为直角坐标或者笛卡尔机器人,它的三个轴可以允许机器人沿三个轴的方向进行运动,这种机器人一般被用于简单的搬运工作之中。

四轴机器人,可以沿着X,Y,Z轴进行转动,与三轴机器人不同的是,它具有一个独立运动的第四轴,一般来说SCARA机器人就可以被认为是四轴机器人。

五轴是许多工业机器人的配置,这些机器人可以通过X,Y,Z三个空间周进行转动,同时可以依靠基座上的轴实现转身的动作,以及手部可以灵活转动的轴,增加了其灵活性。

六轴机器人可以穿过X,Y,Z轴,同时每个轴可以独立转动,与五轴机器人的最大区别就是,多了一个可以自由转动的轴。现今市场上应用最多的就是六轴机器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