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正文

遥测无人船 雨中的“游泳健将”

2020-09-20 18:02 性质:转载 作者:袁苗 来源: 长江航道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滴滴、滴滴、滴滴......”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13:47,随着OA消息的不断传来,刚刚结束汛后测量的长江荆州航道处测绘中心又迎来了新一轮测量任务。任务量大、...

“滴滴、滴滴、滴滴......”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13:47,随着OA消息的不断传来,刚刚结束汛后测量的长江荆州航道处测绘中心又迎来了新一轮测量任务。任务量大、时间紧,共有4次疏浚测量、1次工程测量,最早的一次任务要在13日提交数据。接到任务不到3分钟,测绘中心立刻开始对测量工作进行安排,决定开展双线测量。

#双线作战,问题突发

12日早上8:30测绘中心汉道测301、航迅716同时拉响声号,船艇缓缓地离开趸船,朝着各自的战斗地点驶去。

汉道测301、航迅716各自抵达测量地点后,早已调试好仪器设备的测量人员再次迅速地检查一遍所有设备软件,立即开始测量,可是汉道测301上正在进行测量的多波束出现突发故障。测绘中心年轻测工中的“老大哥”袁曹振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仪器设备检查排除之后,最终确定了故障源。可是要解决问题需要一个安全平稳的环境,耗时较长,为保证测量进度按时保质,他们决定使用另一张“王牌”。

#雨中白浪,游泳健将

13日测绘中心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并没有阻挡住大家完成测量任务的决心。8:30汉道测301伴着汽笛声快速驶向测量地点,到达目的地后,“王牌”——遥测无人船登场。

大家一起冒着小雨检查好仪器设备线路、调试好软件,一切准备就绪。伴随着起重机“嘎吱、嘎吱”的响声,遥测无人船被缓缓放入水中,耳畔传来轰鸣的马达声,无人船如一只离弦的箭弹射出去,沿着设定好的线路开始测量。

落在无人船上的雨水被甩开,形成一片片透明的水雾,美轮美奂。江面如被剑劈成两半,飞溅的水花包裹着无人船,好似一对翅膀,无人船犹如一只正在踏浪起飞的白鸟,它行驶速度飞快可以比拟快艇,身形灵活程度更是远超我们测量大艇,正如一个在江上劈波斩浪的“游泳健将”。浅滩测量、整治建筑物测量,无人船一直是测绘中心的主力“健将”。

夜幕将临,“游泳健将”慢慢靠近,伴随着起重机的“嘎吱、嘎吱”声,它缓缓地回到汉道测301上,好好休息,等待着下一次的召唤。它带着准确的测量数据、丰硕的测量成果,是我们心目中的功臣。

#黑夜中的亮点,黑暗中的荧屏

漆黑的夜晚,雨水淅淅沥沥,大风吹过树木沙沙作响。测绘中心本该漆黑的办公室却还在散发着亮光,那是荧屏的亮光,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也在不断传来,那是测绘中心人员在对白天的测量数据进行绘制成图,并再次进行分析处理。

次日测绘中心的内业人员带着一脸倦容到来,原来在测量任务如此紧急的时段,白天是测量外业人员的忙碌日,夜晚就是内业人员的加班时。

# 岗位职责,航道“健将”

岗位的责任,航道的坚守。对于测绘中心全体人员来说,每一次的任务到来,都是对岗位的认可。每一次的忙碌,都是对职责的诠释。每一次的加班,都是对航道的坚守。每一次在航道上的行驶,都是航道人内心的骄傲。在我们的心目中,每一个航道人都是航道的“健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