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无人机助力东海开渔节,顺丰定义物流“领鲜”新速度

2020-09-17 11:27 性质:转载 作者:砍柴网 来源:砍柴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6日,由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东海开渔节暨舟山远洋渔市节”在舟山正式启幕。舟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顺丰)受邀参与本次开渔节。...

9月16日,由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东海开渔节暨舟山远洋渔市节”在舟山正式启幕。舟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顺丰)受邀参与本次开渔节。浙江省舟山市副市长姜建民、舟山市商务局副局长郑杰、国家远洋渔业协会会长黄宝善、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万荣以及舟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喻运平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渔节上,舟山顺丰还和当地政府联袂进行了无人机首飞仪式。随着仪式开启,一筐筐新鲜海鲜乘着顺丰无人机“飞天出海”,从遥远的舟山岛屿飞到了当地码头,再用接驳车运到网点、中转场。据悉,这是国内首次大规模采用无人机运输海鲜,标志着顺丰在舟山打造的智慧物流方案正式投入运营。

(图:东海开渔节无人机首飞仪式)

海鲜娇贵异常,如何破局“运输难”?

舟山素有“东海鱼仓”和“海鲜之都”之称,舟山梭子蟹、带鱼、大黄鱼、小黄鱼等更是享誉全国。其中舟山梭子蟹体大肉多,脂膏肥满,是海味品中之上品,也是当地养殖户、渔民、海鲜水产商等重要收入来源。但由于被称为“千岛之城”的舟山岛屿星罗棋布、交通不便,再加上海鲜都娇嫩异常、难以保存,如何把舟山海产鲜活地运到全国人民桌子上,成为了悬在当地人心头的一个难题。

(图:舟山海域)

“运输难”成为影响当地渔民收入提升的一大障碍。一方面是因为梭子蟹等海产娇贵,一旦脱离海水环境,不做充氧制冷措施,很快就会死亡,品质将大打折扣。另一方面是因为舟山离岛众多、人群分散,当地物流以主岛托运、汽运模式为主;不仅运输方式单一,船舶班次还少,并且运输容量有限;一次运输还需多次接驳,不仅耗时长,时效差,而且成本高。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