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联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进步奖的一二三名,我们全包了!

2020-09-16 19:24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四川遂宁召开。作为业内科技进步的领头羊和创新旗帜,京东物流在此...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京东)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四川遂宁召开。作为业内科技进步的领头羊和创新旗帜,京东物流在此次大会上提报的四项创新项目全面获得大会认可,揽获大会颁发的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

1  5G+机器人视觉给物流园区装上天眼

众所周知,京东物流一直是智能物流方面的引领者,也是5G应用方面的行业领先者。在被公认为5G商用元年的2019年,京东物流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全面结成5G战略合作,并在北京“亚洲一号”率先建设并落成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此次大会上,获评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京东物流5G智能园区AI视觉”技术项目,是全行业在智能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一次重大技术突破。该项目充分利用5G技术的数据传输优势,结合MEC(移动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实现了物流园区的全域智能视频监控、异常自动识别。机器视觉给智能化物流园区安装了无处不在的智能“天眼”,无缝监控风险点和各种情况,不仅让园区更智能更高效,也提升了整个智能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2  换个“思路”解决行业痛点打破大件商品自动仓储“华容道”

在此次大会上,获得二等奖的“一种大件自动化仓库解决方案”则解决了当前整个智能物流行业正面临的重要发展痛点。目前,在电商和物流体系内,成熟的自动化立体仓库技术主要运用于中小件商品的存储与管理。大件商品的尺寸和包装差异造成了其仓储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难度大。京东物流此次提报的这一解决方案,给全行业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与以往不同,这种解决方案基于出入库类型计算货物排列的优先等级,再据此自动排序并计算制定出入库路径。换个视角,让原本棘手的难题变得更轻松。这一技术可实现以较少的设备数、较低的人力运营成本实现仓内大容量自动化存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