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移动机器人(AGV)的发展前景

2020-09-14 15:52 性质:转载 作者: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 来源: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移动机器人(AGV)属于工业机器人产业中的细分领域,它由计算机控制,具有自主导航、智能避障、多传感器控制、网络交互等功能。在应用上,只要有物料搬运需求的...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

移动机器人(AGV)属于工业机器人产业中的细分领域,它由计算机控制,具有自主导航、智能避障、多传感器控制、网络交互等功能。在应用上,只要有物料搬运需求的地方,就有移动机器人的应用可能

根据资料显示, 从2016年开始,移动机器人(AGV)新增量增速大幅提升;到2019年度,中国移动机器人(AGV)市场规模达到61.75亿元,同比增长45.29%。随着AGV增速提升有预测2020-2022年复合增长率可超过30%。

个性化服务+高性价比 推动AGV快速发展

目前,国产AGV伴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产品批量化复制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行业竞争的合纵连横因素等,使得AGV更具性价比。对比国外AGV价格,国产AGV价格低50%左右。在持续推动技术前行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个性化后续服务,不管是快速响应的售后服务,还是帮助客户解决AGV配套的智能化产线、立库等,都可以提供完整、符合使用需求的全流程、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人口红利降低与新兴领域发展造就AGV高需求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近二十年来我国的出生率长期处于历史低位,近两年甚至出现进一步下行趋势。对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都将面临出生率长期低迷带来的人口红利下降的影响;新冠疫情刺激下,“机器换人”的性价比不断提高,制造企业对自动化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持续提高。

与此同时,新兴行业的兴起与快速发展极大刺激了移动机器人的发展与落地。如电商物流、新基建背景的下的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在业务量大增和政策的驱动下,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智能仓储等纷纷引入各种自动化设备,力求往高度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的方向推进。反馈到AGV厂商上面,就是需求量增加,同时对AGV产品的稳定性、准确性、安全性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艾吉威AGV全系列产品

叉车AGV发展空间分析

随着各行业自动化搬运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再谈叉车AGV领域。工业物流大载重、高堆垛等搬运需求,叉车AGV搬运机器人市场逐渐扩大。2019年中国叉车AGV销量达2700台,较之于2018年增长幅度为80%,市场规模达13亿元。被认为是传统叉车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的叉车AGV,目前相对于传统叉车而言仅有0.3%的转换率,可以想象,未来的市场应用空间有足够的可能性。

从应用场景来看,叉车AGV自动叉举、移栽等功能,可满足更复杂的工况要求。所以在制造业、物流行业叉车AGV的应用将更为广泛。

发展趋势:高性价比且易用+户内外AGV 技术、“大数据”技术+激光为主的混合导航方式

除汽车、3C 等快速崛起市场占据一定份额外,AGV在其他应用市场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这一部分使用方或因对AGV认识的不足或是因使用需求的多样,这样的客户特点也就决定了,部分客户都是价格敏感型的客户,而且客户投产时间需求,需要中游厂商给出稍作调整即可投入使用的产品。因此,AGV生产厂商若想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生产出的产品必须具备高性价比且容易使用的特征。

目前移动机器人(AGV)的应用案例主要集中于室内环境中,例如智能仓库、工厂车间等。但是事实上,搬运过程中还是有大量的流程是在户外进行的,如果移动机器人(AGV)在此类纯户外或者半户外环节可以得到广泛的应用,必将带来物流行业的全新革命。

艾吉威无反叉车AGV户外应用

除了户外AGV 技术的逐步成熟,互联网技术在移动机器人(AGV)上的应用也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通过互联网这一媒介,生产管理系统可以采集AGV的运行数据进行汇总,从而得到“大数据”。通过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就可以知道AGV的生产信息、故障信息等,从而根据实际情况实时调整生产方式,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无人仓运系统流程

在AGV导航方式上面,目前的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因为其导航原理以及柔性化的特性,无需其它定位设施;行驶路径可灵活多变,能够适合多种现场环境,是目前主流的导航方式。得益于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应用,其稳定性和性价比越来越高。在客户现场,如有特殊需求,无反激光导航+视觉导航的混合导航技术更加具有优势。

艾吉威无反叉车AGV精准堆垛

综合来看,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兴起,产业跨界融合日益明显,制造模式和企业形态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发展趋势。AGV以及叉车AGV在满足搬运需求的同时具有数据识别、存取和与第三方系统对接的能力,成为数字化工厂建设重要的环节。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独创移动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化、科技化和平民化的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的机器人产品线包括拥有国际发明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的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AGV系列和磁导航AGV系列等智能设备和系统。其中公司独创的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填补了AGV无标志导航的空白,创造了AGV产业发展史上的突破,移动机器人产品畅销国内外。艾吉威凭借其强势的创新能力,占据了国产移动机器人行业举足轻重的地位。

公司资质

公司前身是永动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创立于2004年,在自动化和智能装备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公司属高科技企业,荣获2014年科技领军企业荣誉,法人董事长司秀芬(创始人之一)为博士科技领军人才。公司研发团队由毕业于上海交大、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硕士组成,移动机器人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发明专利,覆盖导航技术、机械结构、安全系统、电气、整机等全领域,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上市的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公司同时获批“苏州市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智能搬运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市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舵轮叉车式智能搬运机器人(AGV)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基地”。

产品介绍

艾吉威机器人在智能物流方面推出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AGV,能够在不铺设任何导航标志的情况下实现寻址导航和搬运作业,消除移动机器人难以柔性化使用的最大障碍,为变动环境应用AGV创造了合适的条件。配合艾吉威的系统,可实现任务分配、车辆调度、交通管制、通信管理及远程监控等全方位信息管理和控制功能,打造智能物流信息平台,发挥移动机器人的协同作用。公司智能物流装备大量应用于汽车行业、电子行业、家电行业、电力行业、服装行业、机械行业等,客户包括北汽集团、三星集团、美的集团、国家电网、阿迪达斯工厂、施耐德等。

公司荣誉

十大AGV机器人创新产品奖

年度技术创新奖(AGV类)金球奖

中国AGV企业十强

科技领军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