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云洲无人船与“地球之耳”的故事从此开始……

2020-08-27 18:13 性质:转载 作者: 云洲智能 来源: 云洲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7月上旬,云洲ME120水下地形测绘无人船赶赴新疆罗布泊,正式加入国投罗钾120万吨钾肥项目,执行水下地形探测任务,投身西部大开发建设。从此,这艘无人船...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7月上旬,云洲ME120水下地形测绘无人船赶赴新疆罗布泊,正式加入国投罗钾120万吨钾肥项目,执行水下地形探测任务,投身西部大开发建设。从此,这艘无人船将常驻罗布泊,在这个被誉为“消逝的仙湖”、“地球之耳”的新疆最美湖泊长期服役。

资料显示,罗布泊位于塔里木盆地,曾是中国第二大咸水湖,到20世纪中后期,因塔里木河流量减少,周围沙漠化严重,迅速退化,直至70年代末完全干涸。随后,其周围生态环境发生巨变,草本植物全部枯死,防沙卫士胡杨树也成片死亡。从此,这里成了寸草不生的地方,被称作“死亡之海”。

罗布泊干涸地带现状(图片来自网络)那么,无人船在罗布泊有何用武之地?原来,地质学家发现,在干涸后的罗布泊北部地区,有一个储量达122亿吨的钾盐矿,可以供全世界人民消耗200多年!这对于一直极度缺乏钾盐、每年都要斥巨资进口钾盐的中国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喜讯。罗布泊也由死亡之地,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资源宝地。

罗布泊北部地区的盐壳(图片来自网络)随着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有力实施,新疆启动了120万吨钾肥项目和盐水输送浮管工程,即从地下抽取卤水,排放至地面低洼处,进行自然晒盐,生产钾肥。罗布泊年降水量仅30毫米,而年蒸发量却高达4000毫米,非常有利于钾盐的结晶提炼。这项工程使中国成为国际钾肥市场的价格洼地,更重要的是令中国的农民用上了全世界最便宜的钾肥。也正是这项工程的实施,让罗布泊重现了淼淼水面,让无人船有了用武之地。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